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退伍不褪色 挺身而出显担当
时间:2022-08-05 17:14来源:白洋湾街道责任编辑:施少伦

今天早上7点30分,晏爱军同志正在锦芳街苏锦一村东门口巡查,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路中间一动不动,旁边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还有一位正在焦急打120电话的汽车车主。于是他立即停下电动车,上前查看,发现倒地女子脸色苍白。晏爱军同志上前俯下身轻声询问伤者的伤势,当时伤者唇色发白,满头大汗,十分虚弱。晏爱军同志马上解开她的头盔,使其放松,并且询问女子哪里不舒服。伤者虚弱的告知晏爱军同志腿脚无力,全身疼痛。休息片刻后,伤者意识渐渐清醒,于是晏爱军同志拨打110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期间,晏爱军同志又俯下身安慰躺在地上的伤者。边和她说话边观察周边的路况,等待110和120的到来。没过多久,110和120都到了,110处理好现场后,晏爱军同志把电动车主扶起来和医护人员一起送上救护车。

晏爱军同志是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南山社区的居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平时生活中,他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是居民的学习榜样。“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受党培养多年,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是一种本能。人民群众有困难就要伸出援助之手。”晏爱军同志说道。

同样在今年6月28日下午,在莫邪路右转弯途径日规路路口时,发现浓烟很大且围观的人很多,其立刻停车,主动拿起灭火器,配合周边群众参与灭火,同时呼叫店主切断电源并提醒围观群众注意安全,远离现场。火被扑灭烟雾散去后,晏爱军同志确认着火源(蓄电池)并彻底消除隐患后才离开现场。晏爱军同志一次又一次的见义勇为,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退伍不褪色,深刻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