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海海上风浪致船舶遇险1人落水!附近一船只见死不救......
时间:2021-07-07 18:23来源:南宁晚报责任编辑:苏馨

近日,广西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在斜阳岛以南约6海里处,受海上风浪影响造成一艘船舶遇险,并导致1人落水,情况危急,请求救助。

距离遇险船舶位置最近相隔仅3海里处有一艘轮船无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协助搜救的指令,拒不履行海上人命救助义务。

7月6日,记者了解到,北海海事局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依法对该名当班驾驶员处以罚款并船员记分8分的行政处罚。

图片

图片

时间就是生命!在协调“金**2”轮不成功后,搜救协调员只能继续寻找遇险海域附近船舶,与距离事发海域西南方向约8海里的“鑫田13”轮取得联系,该船在获知险情信息后,服从指挥,反应快速,立即调转船头向遇险位置开去,并成功将落水人员救起。

图片

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严厉打击责任船员“见死不救”的恶劣行为,北海海事局依法对该轮立案调查。经调查,“金**2”轮当班驾驶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相关规定,不仅拒不执行搜救任务,且未如实将搜救信息及时向船长汇报,造成该轮未遵循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参与搜救行动。

北海海事局依据相关法规的规定,依法对该名当班驾驶员处以罚款并船员记分8分的行政处罚,这是一起因不履行救助义务而受到的行政处罚案件。海上人命救助是每艘船舶、每位船员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北海海事局的执法人员对该名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使其充分认识到不履行救助义务的严重性,承担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同时,对积极参与搜救行动的“鑫田13”轮,北海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向其发出了《表扬信》,并将依据《北海市海上搜救奖励补偿办法》的相关规定,将该船纳入2021年北海市海上搜救奖励和补偿名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