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市关于授予王红旭等3名同志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公示
时间:2021-06-16 20:54来源:重庆政法责任编辑:苏馨

2021年6月1日傍晚,在重庆市大渡口区万发码头长江段,两名小孩(一人5岁、一人6岁左右)溺水。王红旭、许林盛、张广荣跳入江中勇救落水儿童。最终,两名儿童被救出,遗憾的是王红旭不幸遇难,年仅35岁。

救人英雄王红旭的先进事迹引发全国关注,网上传播的一段视频,见证了王红旭生命的最后瞬间。10余位市民手拉着手站在江中,织成感动人心的“救命人梯”,汇成一股涉险救人的人性暖流。

为此,华龙网集团、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发起《全城寻找“救命人梯”》系列报道,聚焦救人的英雄群体,寻找救人英雄,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6月8日,中共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对王红旭等10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的决定》,决定授予王红旭、许林盛、张广荣等3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对马波、贺琴琴、夏欢、张亚、张学峰、李珊珊、余洪等7名同志进行嘉奖。

近日,市委政法委根据《重庆市鼓励公民见义勇为条例》和《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表彰奖励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经评审并报市政府审定,拟授予王红旭、许林盛、张广荣等3名同志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现按程序面向社会公示。

公示期从6月16日至6月22日(五个工作日)。市民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可以通过书面、电话、来访等形式向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电话:63391281)。

王红旭同志事迹

图片

王红旭生前照

王红旭,男,1986年12月生,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

2021年6月1日18时许,两名儿童在大渡口区万发码头江边意外落水,孩子母亲大声呼救。在距事发地约30米外的王红旭、许林盛听见呼救声后,以最快速度奔跑到事发江边,王红旭毫不犹豫第一个跳入江水中,紧接着许林盛第二个跳入江水中参与施救。

在江水中,王红旭游在前,许林盛游在后,奋力向在水中挣扎的两名儿童靠近。王红旭先游到离岸较近的女孩身边,将女孩救起并交给随后游到的许林盛手中,然后反身向离岸更远的男孩游去。这时与朋友一同到江边玩耍的张广荣跳入江水参与施救,张广荣下水后就向王红旭的位置游过去,在王红旭救起男孩返回途中,张广荣见王红旭体力不支,从王红旭手中接过男孩,此时王红旭用力地推了一把携带男孩的张广荣。随后,许林盛游至张广荣身边,从张广荣手中接过落水男孩,奋力朝岸边游去。岸边手拉手搭建的人墙将带着男孩的许林盛以及张广荣从江水中拉起。但游在最后的王红旭因体力不支,已无法游至岸边,因距离问题,搭起的人墙也无法将王红旭拉住,王红旭被江水吞没消失在江水中。

接到群众报警后,经各相关部门昼夜不间断搜寻,2021年6月2日16时左右,在大渡口区茄子溪万发码头长江段中王红旭被搜救上岸,但已无生命体征。

许林盛同志事迹

图片

许林盛,男,1991年1月生,系巴南区典雅小学体育教师。

2021年6月1日18时许,两名儿童在大渡口区万发码头江边意外落水,孩子母亲大声呼救。在距事发地约30米外的王红旭、许林盛听见呼救声后,以最快速度奔跑到事发江边,许林盛紧接着王红旭第二个跳入江水中参与施救。

在江水中,游在王红旭后面的许林盛奋力向在水中挣扎的两名儿童靠近。王红旭率先救起离岸较近的女孩。随后赶来的许林盛接过王红旭手中的女孩,将其救上岸交给了在岸边接应的群众后,又返回水中去配合营救男孩。这时张广荣跳入江水参与施救,见救起男孩的王红旭体力不支,从其手中接过男孩,朝岸边游去。随后,许林盛游至张广荣身边,从张广荣手中接过男孩,许林盛带着男孩奋力朝岸边游去,被在岸边搭建人墙的群众拉起。

张广荣同志事迹

图片

张广荣,男,1976年3月出生,系重庆(香港)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中原中新城上城分行经理。

2021年6月1日18时许,两名儿童在大渡口区万发码头江边意外落水,孩子母亲大声呼救。王红旭、许林盛接力救起第一名落水女孩后,与朋友一同到江边玩耍的张广荣也跳入江水参与施救另一名落水的男孩。张广荣下水后就向王红旭所在位置游过去,见救起男孩的王红旭体力不支,便从其手中接过男孩,奋力朝岸边游去,将男孩交到赶上来的许林盛手中。随后,张广荣因体力不支被在岸边搭建人墙的群众拉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