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海淀区民政局依法确认李立新见义勇为
时间:2021-03-18 20:13来源: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2021年2月25日上午9点多,空军总医院退休士官李立新在昆玉河滨角园附近散步,看到一个女子脸部朝下浮在水中,从头部的水纹看有微弱的挣扎迹象。

李立新脱掉上衣和裤子跳入冰水,迅速游到女子落水的地方,拽着她一只胳膊往岸边拉。到岸边后有个台阶,李立新站在台阶上将落水女子往上托,岸上群众齐心协力将女子拉上岸,趴在栏杆上控水,然后抬到草地上。

李立新上岸后两只手被划破,腿也被冻得发抖,他第一时间给空军总医院急诊科王主任打电话准备抢救。

岸上群众拨打了110,将女子送到空军总医院,因抢救及时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女子家属拿出钱表示感谢,但被李立新婉言谢绝,于是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李立新表示感激之情。

2021年3月,海淀区民政局依法确认了李立新见义勇为行为,并颁发了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及证章。

现场视频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