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章荣华:他致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12-15 17:04来源:浙江责任编辑:吕娜

章荣华,现任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 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所长。作为公共卫生专家,他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致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校园一方平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制定师生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规范处置流程,参与编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指导手册,认真梳理复学后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以公共卫生专家身份参加了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一场),并接受电视台专访,介绍复学防新冠注意事项,指导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参与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督查,排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指导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卫生消毒、健康教育、人员防护等,及时处置学校食源性疾病事件,提出消除隐患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当好食品安全“侦察兵”,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卫生健康部门省级食品安全首席专家引领作用,建立完善浙江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深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食源性疾病监测策略,广泛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科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发现食品/疾病风险能力,及时报告监测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助力监管部门排查防控,防范发生大规模的食品安全事件影响社会稳定。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领域,创新提出了不少“浙江经验”,多次获得省领导和国家有关部门的表扬和肯定。

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倡议“公筷公勺”行动。为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五场)上向全省居民积极倡导餐饮文明,推行分餐制、公筷制,保证餐桌安全,防止“病从口入”,保障身体健康,倡议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餐饮业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公众普遍开启居家办公模式,结合春季传染病多发这一特点,广泛宣传“营养与免疫”主题,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倡导科学饮食方式,培养大众营养科学理念,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