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木沙江·努尔墩:为司法为民的温度和速度点赞
时间:2021-12-15 14:57来源:责任编辑:赵维


木沙江·努尔墩是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6月当选英塔木乡十四届人大代表,2011年当选十六届伊宁县人大代表,2016年当选英塔木镇第一届人大代表,2016年当选十七届伊宁县人大代表,2018年3月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在此期间,木沙江·努尔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民代言;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参与当地各项中项工作,在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另外,2021年1月4日,正在喀什大学培训的拉齐尼·巴依卡和木沙江·努尔墩在喀什大学冰湖救出了一个男童,此事在网上得到了广泛的转发,得到了广大网民的一致认可。


木沙江·努尔墩担任党支部期间,2015年推进500亩高效玉米示范田、2016年推进1800亩高效玉米示范田,1600亩高效小麦示范田,共平整耕地3200亩。2015年解决了本村370余户1800多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难问题,完成了自来水工程。2017年筹资建成了占地800平米的办公、周转房;新建1.7公里的防渗渠、新修13个闸门、14座过水桥;筹资6.66万元,新建了占地1200平方米的幼儿园;还修建柏油路25公里、引进公交车4辆、购买垃圾车1辆;2015年通过多方努力,伊宁县教育局将托万克温村原教学点升格为托万克温村小学,并新建教室900平米,现在每年都有30多个孩子考入疆内外大学,托万克温村现在成了远近闻名的“状元村”,群众们也渐渐认识到了重视教育的成效。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0余起,从当年有名的上访村到现在零上访村,矛盾纠纷化解率达100%。


木沙江每年都会协调驻村工作队等多方力量,鼓励、组织村民“走出去”。现在,不少青壮年村民会主动选择外出打工,家庭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每年外出务工人数达500人以上。为村里主道安装了15个路灯。


木沙江·努尔墩积极组织农民开展牛羊养殖技术培训,培训人次达到1900余人(次),如今托万克温村养殖户已达300余户,养殖大户80余户,其中育肥牛年出栏达到10000头,家禽出栏80000只,出售鸡蛋1460吨,农民人均在种植业基础上又增收500元;木沙江·努尔墩还积极带领村民们发展商贸服务业,通过做工作,将18个小而散的家庭小作坊集体搬迁到一个商业点,成立了一家食品加工合作社,带动就业18人;目前,托万克温村全村人均收入达到了13724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