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年度“平安之星”】布扎西:他从警10年期间,化解矛盾纠纷上百起,主持签订调解协议上千起
时间:2021-12-02 10:25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原标题:平凡岗位耀眼之心--布扎西-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该同志从警10年期间,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上千起,签订调解协议上千起,最大限度消除辖区内矛盾纠纷隐患。在他眼里从没有所谓的常规性工作,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办,把群众的琐事当成自己的家事办,得到了广大群众、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曾荣获优秀公务员3次,嘉奖2次,城关区扫黑先进个人1次等荣誉称号。

一、坚守初心夯实根基

他数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始终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努力为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始终牢记侦查破案,揭露实施犯罪的神圣使命,心里装着手中的案件、日思夜想,念念不忘。每当接到群众报案,他总是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发现案件线索,总是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凭着惩治邪恶的坚定信念,快速出击,迅速破案,惩恶扬善,伸张正义,不把犯罪分子一网打尽绝不收手。

主动担当,走进辖区大街小巷、各类行业公布个人电话、微信账号等,畅通倾听民声、关心民生的渠道,在此基础上虚心请教、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先后参与办理上千起治安案件,每起案件都能做到执法公正。

二、人民至上扎根基层

常年扎根基层,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踏踏实实守护在一方百姓身边,迈着坚实的脚步走进社区百姓的心坎儿里面,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

2020年6月份,该同志在值班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仙足岛奥斯卡酒吧三楼楼顶的牌子上有一名男子情绪较为激动,准备从楼顶广告牌上跳下去。”接到指令后,他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稳住欲轻生男子情绪,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成功施救了该男子,同时调解了该男子与奥斯卡酒吧之间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矛盾纠纷,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同年7月,迎亲桥上又有一名男子因生活琐事跳河轻生,布扎西联合消防队员共同将男子救上了岸,在该同志的耐心劝导和大量思想工作,男子放弃了继续轻生的念头,同时感激民警们给予了他活下去的勇气和自信。

他本着对公安事业的一份热爱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我最大的心愿,把自我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的平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