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年度“平安之星”】王国辉:致力纠纷调解;为战“疫”捐赠物资款项100余万元
时间:2022-01-27 13:15来源:责任编辑:

多年来,王国辉一直致力于民事调解和治安纠纷调解,为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曾获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辽宁好人、大连好人等称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普新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在会长王国辉的带领下调解案件百余起。大连某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欠职工工资200余万元,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王国辉通过多次上门调解,不断调解,终于解决了150余人的工资,为法院一次性结案70余起,得到了法院和公司员工的称赞和好评。

两家房地产企业,其中一方欠另一方款项1350万元,拖欠九年没有解决,经过一审二审,发回重审等法律程序,也一直没有解决。在王国辉的多次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一方偿还了全部欠款,节省了司法资源。

类似这样的案例很多还有很多……

2020年7月22日,大连地区又出现新冠疫情,全市进入“战时”状态。王国辉响应金普新区政法委倡议,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担当作为,快速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带领民革金州区委员会党员和平安志愿者协会会员又一次冲到了抗疫第一线。他们深入街道、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指导现场群众做好防护和消毒,有序开展登记和检测,连续数日一直工作到凌晨。检测现场因试剂盒短缺和人员待检时间过长,经常有群众情绪激动产生纠纷,王国辉带领协会会员化解多起矛盾和纠纷。

当王国辉得知一线核酸检测点和企事业单位防疫物资不足的消息,又带领大家募集资金,购买了护目镜、防护面罩、酒精消毒湿巾、次氯酸抑菌液、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相关单位手中,捐赠物资总额40余万元,两次疫情期间捐赠物资及款项达100余万元,为缓解防疫物资短缺做出了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