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子“相遇”12春秋,我为自己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
时间:2020-06-01 20:59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亲爱的妈妈,我们母子“相遇”不知不觉已12个春秋。我已享受了您整整12年的母爱。这12年里,您费尽心血把我培养成一个好学生,而我却总和你顶嘴,每次你都以“宽容”的语言感动我、引导我,让我更加羞愧,现在我也愈发的感觉到了您对我殷切的爱,这爱如水一般柔和清澈,又如山一般高大雄伟……

周末陪妈妈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学习,充实知识!校园诗语大会获得“一等奖”同妈妈一起上台领奖

    疫情期间,我们母子有了一段不错的独处时光,我每天上网课、写作业,您在一旁看书看材料,照顾弟弟,我们也一起做游戏,各种娱乐方法层出不穷,不断翻新。但后来我们都“技穷”了,生活渐渐有些乏味,您又到网上查找,当您看到聊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一个“最美宅家”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您高兴了,说:“能修心养性、提升乐趣”,就鼓励我参加。我开始几天“玩心大”,不习惯,有抵触情绪,不太想参加比赛,还时不时的冲您发脾气,但每次您都会把我抱入怀里,轻轻抚摸我的头,说:“我的儿子是最棒的,要相信自己”,就这样,我渐渐有了信心,在您的鼓励帮助下,我最终拿到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您如水的温柔之爱。       

抗击疫情宅家一家人享受书法乐趣             获学校推送到省教育电视台“智慧家长”时一家人合影

    小时候您是姥姥姥爷的娇女,长相漂亮,成绩优异。现在生活的担子中重重地压在您的身上,我却从没听过你喊累。放学后,您总是常常督促我写作业,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您又一遍一遍的耐心讲解,直到我把问题弄得一清二楚。而到了夜间,我睡觉醒来又看到您加班看卷,查找资料的场景,您还总是孜孜不倦地学习思考,是让自己的工作优中更优。“高唐县检察院先进工作者”“高唐县优秀政协委员”、“依法行政,构建和谐”演讲优秀奖……许许多多荣誉的背后都有您不为人知的努力和汗水。作为检察官您为了让每一个案子更加“公平”,常常废寝忘食地查阅资料,翻遍卷宗,走访调查,又有无数个周末您又带上我和弟弟,去检察院主动加班加点,您加班看卷,我写作业,照看弟弟。

    作为县政协委员,您同样无数次到农村、工厂、街道调查,利用休息日写提案,又一篇篇修改提案,有一天,您对爸爸说:“我的提案已被相关部门列入整改计划”,当时爸爸很高兴,炖了鸡鱼,犒劳您,我和弟弟也饱了口福。这样,我们一家无数个瞬间幸福场景都刻记在我心里,我也常想:将来我也做一名政协委员,服务人民。

    您常说:“为了强化法律监督,实现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官必须勤奋工作,甘于奉献。”我觉得颇有道理,我一定以您为榜样。以您的这句话为向导,以实现国家富强为目标,学会“时时勤,世世勤”,不负您的言传身教,不负您对我的期望,我用“做一名国家有用之人”回报您,报答您那棵最高大雄伟的爱。            

    妈妈,您不是警察,却在检察岗位上默默地守护正义,守护平安。您不是老师却四处奔波,传授法律知识,为小学生举灯护航。您更不是电脑,却不停地储藏着法条,为叔叔阿姨解答疑难。我敬佩您,我为自己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但同时我也希望您可以不这么辛苦。                     

    妈妈,“我已长大,您还未老”,这是世间最美的话语,您永远伴随着我,教我努力,让我奋进,让我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将来呵护您,孝敬您,让我们一家一起享受明天美好生活吧!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儿子:山东高唐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十二班宋庆睿

             2020527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