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妈妈,今天我想对您说说心里话
时间:2020-06-01 20:20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当您收到这封信时,会不会感到很惊讶。女儿我从没给您写过信,在您的眼里我可能还是那个在家不听话,天天嚷嚷着要去哪里哪里玩的小孩子。但我现在慢慢的在长大了,懂得了许多的事情,今天我只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一家四口上海动物园游玩

这张照片是我给爸爸妈妈和弟弟拍的,因为疫情忙,妈妈的生日提前和爸爸一起过了,她说方便搭顺风车。

我还清晰的记得大年夜晚上,你在手机上看到我们同村的一个护士阿姨去武汉帮助武汉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新闻。你在一旁说出一句感慨的话:哎,村里如果也可以报名去一线的话,我也要去,真的我有这个心,为了我们的同胞武汉人民,哎......可惜没有医学上的一技之长。那时,我就在心里想:嗯,我的妈妈其实也很伟大的。紧接着,大年初一的早上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你急忙跑到房外接了电话。只听见,爸爸也跟在你后面出来问你:大年初一哪,你怎么知道休息还把铃声开着,还开的这么响,吵醒2个小的了。听见妈妈您说:现在非常时期,我怕单位里有急事,特地调了点声音的,你们睡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虽然我还在自己房间睡着,但是被你们手机铃声和说话声吵醒了。我迷迷糊糊的就感觉你在卫生间里用你最快的速度洗漱好下楼开车走了。连爷爷叫你吃点早饭你都说,来不及了,村里有事,说拿了面包会吃的。

爸爸妈妈买的宠物小兔,希望我们平时要爱护小动物,自己照顾好小兔,要养成有责任心的好习惯

今年5月初,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我上好网课傍晚做好作业,陪弟弟在家附近玩

妈妈,我知道:您是我们村里的妇女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从疫情暴发以来,您天天都很忙很忙。我早上起来是碰不到你的,就连晚上也是很少能和您一起上桌吃饭,多数是我们已经进房入睡了,经常睡梦中模模糊糊听见爸爸问你桌上的饭和菜看见吗?吃了吗?有的时候你回来会吃点家里的剩饭剩菜;有的时候感觉你很累,说村里吃泡面了,还饱着。我知道你生弟弟后身体不好,外面的菜都是含碘的,医生关照你是不能多吃的,吃多了验血指标又要不合格了。虽然我平时也喜欢你们给我烧泡面吃,但是我想和您说:妈妈你再忙,还是要少吃泡面。因为吃多了身体不好,没营养。这几个月来我和弟弟老是被你晾在一边。我有的时候真不懂,妈妈怎么会天天这么忙?您不是说医生才能帮助人家抗疫吗?有一次忍不住问爸爸和奶奶。奶奶有点埋怨的说:你妈是心思大,所以忙。爸爸告诉我:您和那些医生一样,也奋斗在一线。只不过是范围小,在我们自己的镇、自己的村里。你每天要到村民和两城的住户那里挨家挨户排查摸底,采集数据,整理和上报数据,入户宣传,消毒隔离,值班值守,清理垃圾,采购防疫物资等等。有一次,您说您领导叫你不要加班了早点回来休息一。远远的看你停好车,进门那疲惫不堪的样子。弟弟却兴奋的喊着扑过来喊着妈妈要你抱抱,我那时也想和弟弟一样,不顾一切的让您也抱抱我。您急急忙忙手一比划,冲进卫生间洗手洗脸后,出来把外衣一脱,饭也顾不上吃一口,强忍疲惫抱起弟弟开心的问话,一边伸手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奶奶在一旁抱怨道:“心思太大了,两城流动人口那么多,自己感染了怎么办,你还有二个小孩了”。可您却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又是共产党员,不冲前面谁冲一线”。其实奶奶一边抱怨你,一边在背后心疼你那越来越瘦弱的身体。妈妈,您总是叮嘱我们不要出门,而您却每天和那么多的外来流动人接触。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这就像您喜欢看的农村的电视剧,深刻体会到了懂得了您这是舍小家为大家,也是为了我们俞汇村的防疫工作。您不仅在保护我们,更是在保护全村人民,全镇......,我的妈妈,您是我心中抗疫英雄。我真的为有你这样一位妈妈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您放心,我会用我的行动告诉您我的好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要成为一名像妈妈一样有责任的人。好好读书,不给您添麻烦。同时,我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让像妈妈一样因为疫情忙碌的人都不再忙碌。

                                   

                                  女儿 毛彦妮

枫泾小学四(五)班

2020527

妈妈 余慧婷上海俞汇村村委委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