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写给我从不说“苦”和“累”的爸爸
时间:2020-05-31 17:05来源:责任编辑:

老爸:

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您了——作为一名警察,您总是非常忙碌,而这,我也习以为常了。今天,我想借这封信对您说说心里话吧!

小时候,觉得爸爸您穿着警服,走在大路上,好帅!好神气!好威风!一想到爸爸举起手枪,对着坏蛋大喊:“放下武器,举起手来!不许动!”爸爸,您知道吗?你在我小小的心里就像大英雄一样哩!

后来,我渐渐知道,警察并非想象的那么潇洒!

2014年国庆长假期间,爸爸总算抽出时间陪我去屏山茶园。我和爸爸说,我要把这个“元宝”带回家。

爸爸,您和别人的爸爸不一样,您经常不能准时上下班,别人爸爸放假的时候,您还要上班——说实话,我十分羡慕小伙伴们能在爸爸的陪伴中快乐游玩。有时,单位来一个电话,您马上起身就走;有时,您得加班到很晚,只有星星的陪伴;有时,您要一连吃上几天的泡面……有一天,您工作很晚才到家,一回家就靠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我看着您黑眼圈和头上的白头发,不知道是何滋味!——您今年才刚满40岁呐!

爸爸,您老是喜欢在吃饭时看新闻,闲暇时也喜欢看新闻,电视机前,您有时紧抿嘴角,有时眉头紧锁!不懂事的我总是缠着您说:“哎呀!新闻有什么好看的,无聊死了,带我去玩吧!”现在,我知道了,作为一名警察,您时时刻刻关心着国家大事,关注着社会动态。

2018年2月22日,这天是我的农历生日,爸爸永远记得我的生日,而他总是忘了自己的生日。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您和您的同事们奋战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你们从不说“苦”,从不说“累”,你们默默地奉献着,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能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你们和白衣天使一样,也是最可爱的人!

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您是一位好警察!看着您帮助过的人真诚向您说“谢谢”的时候,爸爸,我真的为您感到骄傲!

2019的暑假结束了,8月30日,爸爸送我回到沙县,临下车前,和爸爸的合影。

爸爸,“六一”快到了,工作再忙也别忘了您答应送我的礼物哦!

祝爸爸越来越帅!

女儿范思哲

2020年5月28日写于沙县

注:范思哲就读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城关第三小学五年级(7)班,她的爸爸范承耀是福建大田县公安局屏山派出所教导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