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等你凯旋归来时给我看看你的“军功章”!
时间:2020-05-31 16:42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面了,你最近的”战斗”完成的怎么样了?全家人很担心你,希望你快点打胜仗回家庆祝。现在最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在方唐文学优秀作文征稿活动中,《生活风波》一文荣获了“二等奖”,入选了百篇优秀作文丛书,还得到了奖牌和证书,你高兴吗?得知你也评为“防疫先进个人”,还推荐为“铁军卫士”,真为你高兴,也很想马上看到你的军功章。

爸爸,这突如其来的瘟疫,让我真得害怕了,我最近经常从睡梦中惊醒,在外面工作的你,梦中总会从我的身边突然消失了,哭喊都找不到你,妹妹晚上也会不停地问妈妈:“爸爸去哪里了,我要让爸爸抱着睡”,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使出我的“杀手锏”,打开手机里你和同事们在满庄防疫执勤点上的宣誓镜头:“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向前一步,主动担当,特警铁军,战疫到底,我宣誓,我愿意……”,此时的妹妹就像突然长大了一样,指着镜头里的你,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这是我的爸爸,这是爸爸,我的爸爸……”,带着一种自豪,又带着一点欣慰,妹妹就会安安静静地,含着泪珠进入梦香。

爸爸,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了咱们泰安人民的大英雄好警察李弦的感人事迹,为我能在这样的人的身边而感到自豪,在心生敬畏的同时,心里真得又开始害怕起来,你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真怕你身体会吃不消,我怕……;再说,爷爷、奶奶、姥姥身体不好,妹妹也刚过两岁,我们真得都离不开你,你经常教育我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做贡献“,我很想知道,你的本钱为什么就留得那么少,每次打电话你都会说:“放心吧,儿子,爸爸也是挑战过全程马拉松的人了,这点苦累又算得了什么”,可是你怎么又能让我们一家人放心呢,偷听你和妈妈打电话,知道你的腰痛和痔疮越来越厉害了,可真得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爸爸,最近看电视了吗,你上电视节目了,我现在知道了你的新职务,字幕上说“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一级警员王俊海”,等你凯旋归来时要好好给我讲一讲,一级警员到底是多大的官了。你过去是军人时就保家卫国,现在也是不停地出警出任务,陪在我和妈妈,还有妹妹身边的时间真得太少太少了,爷爷脑梗摔断了股骨头住院时,你正在参加全省特警大比武,妈妈生妹妹临产时你在济南机场执行十九大安保任务,外公食道癌病危、外婆做乳腺切除手术时,你也在外执行任务。爸爸,你总跟我说:“工作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虽然我还不能真正明白你这句话的真正意义,也不理解你所做得一切是不是真得值得,但是我会一直默默支持你这么做的,你做了像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许三多一样的事,“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就是好好活”!

爸爸,我现在也12周岁了,长大了,家里一切有我,你不用太多牵挂,客厅里的80多块马拉松奖牌,是你勤奋和努力的见证,更是一种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的传承,期望你在疫情防护期间,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发扬“马拉松精神”,严格自律,通往直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爸爸,一定要加油哟,我们等你凯旋而归。

此致

敬礼!

你的儿子:王子墨轩

2020年2月25日

爸爸:山东特巡警支队二大队一级警员

儿子:泰安市实验学校六年级四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