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写给我的“骗子”老爸
时间:2020-05-31 14:52来源:责任编辑:

“骗子”老爸:

你叫我“男子汉”可老妈却偏偏叫我“小神兽”,气死我了!

“臭老爸”你知道吗?你经常很久不回家,每次回家都没有固定时间,有时候是半夜,有时候是中午。妈妈说你在离县城很远的景阳派出所上班,因为是警察要保护所有人,很忙。所以每次听到门外熟悉的脚步声时,我和老妈就会抢着扑上去开门。当然,妈妈是抢不过我的!放学在校门口看到你疲惫亲切地笑容时可激动了,拉着你宽厚温暖的大手,感觉阳光是那么明媚,烈日也变得和煦。

老爸你像座大山,每次推开门的那一刻,就会不管不顾地丢下手中的一切,把我高高地举过头顶,稳稳地放在他宽厚的肩膀上,驮着咯咯直笑的我满屋子疯跑几圈,惹得老妈在一旁地捂着嘴笑嗔你,但是我心里可高兴啦。

你是只归无定时的夜猫子。时常在人家睡梦中,被你用毛绒绒的胡子碴、热乎乎湿漉漉的嘴唇亲吻惹醒。随后便顺势躺在床上,弓起身子蜷着腿把我扶到你宽厚的脊背“驾...驾”驮着我在并不宽大的席梦思床垫上″策马奔腾"。

你知道眼泪的味道吗?咸咸的涩涩的!!

那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你和老妈全都投身在抗疫一线,自大年那天夜里你返回单位后,我就只能在手机视频里看看你。抗击新冠疫情蔓延最关键的那四十多天里,老妈牵着我往返上下班,好几次老妈偷偷地背着抹眼泪,我都装作不知道,因为你一直鼓励我‘要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县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看到柔弱的老妈带着个“拖油瓶儿",仍然顽强地坚守在岗,一篇《守望相助,携手逆行》的文章给了她中肯地褒奖。

你虽然可爱,但在我印象中却是个只关心别人,对我和妈妈时说话一点也不算话的‘骗子’。你很早就答应过带我去子胥湖儿童游乐园坐过山车、海盗船……小伙伴们都和父母去过,常常在我面前提起那里有多么好玩,使得我整颗心都飞去了。好几次阳光明媚的周末,你都准备带我和老妈去游乐园玩时,当我兴奋不已盼着能早早出发时,你却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撇下一脸失望的我和满腹哀怨的老妈。哎……没劲!

你虽然多次“失信”于我,但老妈却悄悄对我说:其实他对咱们的爱深沉着哩!他,他们那帮肩扛着“人民卫士”的群体,把对小家庭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他们职守的那片热土….

老妈好啰嗦!我都快上五年级了连这道理还不懂?切!那次你悄悄地去我小屋腑身看我时,不小心滴到我嘴角上的泪珠咸咸的涩涩的!

陈仁卓

陈仁卓: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辅导员;熊菲(妈妈)

陈兴印: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所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