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辣眼睛!“满分女友”现实中竟是“糙汉子”?
时间:2024-03-15 16:2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初识,是在网络世界

隔着屏幕,两人相聊甚欢

她,温柔体贴

她,完全懂我

她,简直是“满分女友”

然而…


3月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垦区公安局巴格吉格代派出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冒充女性并以“交友约会”为名实施诈骗的真实案件。


“想找女朋友,能陪我一起周末吃饭、看电影,我买单!”

3月5日,铁门关市群众赵先生在一个交友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交友消息,当天晚上,就有一位“美女”主动添加了赵先生的微信,随后,赵先生点开其朋友圈一看,亮眼瞬间放光,简直太美了!于是,二人便开始“你侬我侬”聊得火热……

“老公……”

“宝贝……”

“亲爱的……”

一句句“甜言蜜语”很快就让赵先生沉沦,每日在他所认为的“爱河”里来回“游荡”,即使是对方总是提到自己缺钱、家中有急事等,希望赵先生能够提供帮助,他也总是十分“大方”,在转账这件事上,从来没有犹豫过,也是急着通过这种“挥金如土”的表现,迅速在“美女”面前树立良好的形象。

结果,这场“爱情梦”持续了仅短短几天就破灭了。3月7日,在陆续给“美女”转了2000元后,赵先生再给对方发消息,却再也看不到那一句“宝贝”,而是一个大大的红色“感叹号”。

此时深陷“爱河”无法自拔的赵先生,这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匆忙来到第二师库尔勒垦区公安局巴格吉格代派出所报警。


“警察同志,我在微信群里加了一个“美女”聊天,但是没过多久她就以各种理由找我要钱,我转给她以后,她就把我拉黑了!”

民警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通过赵先生在转账过程中使用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为突破口开始调查,同时查看了对方的微信昵称和双方的聊天记录,初步判断违法行为人就在本辖区内。

经过民警全面梳理线索,抽丝剥茧,终于,在3月9日,赵先生的“女朋友”,他心心念念的“梦中情人”被民警依法传唤到案,结果却让现场包括民警在内的所有人大吃一惊,特别是受害人赵先生,一瞬间简直想现场挖个地洞钻进去。

这哪是什么“美女”呀,分明就是“抠脚大汉”嘛!


面对民警的讯问,那位“美女”,也就是违法行为人马某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但是更令人“辣眼睛”的是,据马某供述,其在2月26日至3月5日期间主动添加了多名男性网友,并通过假冒女性的身份,以交友约会为由成功诈骗了包括赵先生在内的3名男性,共计非法获利2700元。

最终,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对不特定多数人群实施诈骗,共计诈骗2700元,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给予马某行政拘留十三日,追缴违法所得二千七百元,收缴作案手机一部的行政处罚。

虽然自己的损失被追回,但是赵先生受伤的心灵却难以修复,徘徊在派出所门口挠着头,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竟然会被骗!

“你这么帅的小伙,在现实中找一个女朋友嘛,网络上真真假假的,你根本分不清楚对方是男是女,你把握不住的,还是老老实实的找家里人或者朋友啊给你介绍介绍,相亲嘛!”民警说着便将追回来的涉诈资金2000元交还给了赵先生。

“警察同志,我也是一时糊涂,以后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了,我老老实实的现实中找一个。”赵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

如遇特别殷勤主动的陌生人

短期内着急确定恋爱关系

一定要提高警惕

不要被其外表蒙蔽

不要因为对方的花言巧语

陷入“以爱为名”的骗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