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味”十足!特警小哥哥-26℃冰雪天硬核训练超燃!
时间:2024-03-14 12:47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北风凛冽寒意浓

强警练兵正当时

训练场上

特警队员们的练兵热情

从未降温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以“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为抓手,结合2023年兵团公安机关特警大比武的经验总结,坚持从实训中寻短板、从弱项中寻突破、从反思中找经验,立足实际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冬季野外驻训。


下面跟随镜头,走进驻训营地,品品冬季野外驻训的“酸甜苦辣”……

冬季野外驻训之“酸”

齐心聚力筑警营

驻训生活之“酸”,是离开舒适圈,奔赴寒冷驻训地的“辛酸”。考察地形、清理积雪、摆放物资、拾柴烧火、整理床铺......到达驻地后,特警队员们第一时间开始“基建”,大家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在寒冷的环境中安营扎寨,一切从无到有,条件虽艰苦,但标准不下降。



冬季野外驻训之“甜”

技能掌握砺精兵

驻训生活之“甜”,是能克服极寒天气后的自豪,是战斗能力素质提高的兴奋,是成功抓捕“越境”人员后的喜悦。技能训练中,先后开展了集体负重据枪训练、抗寒训练(六人协作推车力量训练、俯卧撑、鳄鱼爬、搬举弹药箱)、团体拔河、模拟越境人员抓捕训练。此次技能训练没有固定预案、没有既定模式,依据现场环境及形势构建“突发情况”。







冬季野外驻训之“苦”

历尽艰辛迎蜕变

驻训生活的“苦”,是寒风凛冽中训练数小时后五公里登山跑的汗流满面,是练兵场上的精疲力竭,是寒风侵肌难以入睡的辗转反侧......但无论多苦,特警队员们始终坚信,在苦中学会坚韧,最终会迎来华丽的蜕变。



冬季野外驻训之“辣”

徒步行军“燃”寒冬

驻训生活的“辣”,是寒冬凛冽下刺骨的寒气,是负重行军30公里时磨破脚底的痛感,是战斗中舍我其谁的“泼辣”,是年轻队员们热血奔腾的一往无前。特警队员迅速集结,整装待发,整齐的队伍,坚毅的眼神,队员们精神饱满,姿态昂扬。“同志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随着一声令下,队员们迎着凌冽寒风队员们踏上征程,向着驻地方向前进、前进、再前进,行军路上重重困难应接不暇,队员们互相帮助,虽然寒风刺骨,但队员们相互帮助、互相鼓劲的举动就是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




徒步行军砥砺队员意志

漫漫征途筑牢强军信念

此次冬季野外驻训是坚持、是拼搏、是奋斗,更是一堂战斗意志的深刻教育。通过此次野外驻训、徒步行军,全面提升了队伍在高寒天气条件下徒步机动和野外生存能力,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行,进一步打造了特警队员“走、打、吃、住、藏、供、救、运、修、防”的能力,历练在高寒气候中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野外驻训不仅是对全体队员身心的一次“淬火”,更吹响了新年度训练的冲锋号角。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

道有夷险,履之者知

不惧三冬寒,练兵正当时

十师公安特警

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冬季大练兵

坚持、成长、淬炼……

让每一步都稳扎稳打

让每一击都充满力量

全力以赴锻造过硬特警精兵

展现十师特警“硬核”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