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面动员,全警上阵,兵团这个监狱打好“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收官战
时间:2023-03-28 10:0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系统围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考核验收部署工作主线,聚焦5个方面考核内容,锚定49项考核要求,以最坚决的姿态,最务实的举措,全面总动员,全警齐上阵,打好“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收官战。

以考促练 激发练兵新动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监狱党委始终着力于“四个健全”,不断强化“以考促练”工作导向,坚持由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亲自挂钩抓点、分干包片担任考核评分小组组长,严控细抓考评各个环节。活动开展以来,监狱共组织各层面考核11场次,对各党支部警务技能、岗位业务、内务卫生和政治理论学习成效等进行考评和指导,持续以考核力度不减的态势,鞭策各党支部以学练热潮不减的劲头,不断为活动注入新动能。

以练促强 激活练兵新势能

在迎考备检的关键期,监狱组织开展集中整训活动。每日定时集中开展体能锻炼、队列与警务实战等科目训练,参训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从“整理着装”到“摆勾冲膝”,一丝不苟练动作,一招一式学方法,一步一步强本领,不断提升能力与素质,持续积蓄迎检赶考新势能。

以强促效 激励练兵新士气

监狱甄选科室业务骨干和特警尖兵组成教官队,深入一线专攻训练短板和民警业务弱项,加强民警岗位业务指导和警务技能规范化训练,持续凝聚全警学业务、强体质、练技能的练兵意志,奋力助振民警队伍练兵新士气。

石河子监狱通过系列实训实考,牢固树立“向教育要素质,向素质要警力、向训练要战斗力”的塑警强警理念,健全完善民警练兵长效机制,针对性开展达标式练兵,以学练实效检验活动落实质量,全力提升民警实战水平,以过硬素质唱响“立足本职苦练实战本领,胜任岗位争当训练尖兵”的战斗凯歌。

固本强基补短板以考促训砺精兵

3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南口监狱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擒敌拳考核,共11个党支部参加。

“贯耳冲膝、抓腕砸肘……”随着指挥员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考核队员对擒敌拳进行分解和连贯动作展示,一招一式刚劲有力,一拳一掌行云流水,队员警容严整、精神振奋,动作规范、整齐有力,考核组分别从口令下达、精神面貌、动作连贯性等方面进行打分。

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设立监督组,由纪委人员组成,展现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快来看这场会操比武含“警”量够高

3月16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监狱操场上,一排排英姿勃发的“战士”口号响亮、步伐铿锵,这是监狱“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五个方队会操比武现场。

队列方队

从整理着装开始,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脱帽戴帽、敬礼等科目逐一展示。会操中,指挥员口令清晰、声音洪亮、指挥规范;参赛队员警容严整、口号响亮、动作标准,充分展示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过硬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擒敌拳方队

“格斗准备、贯耳冲膝、抓腕砸肘……”随着一声声洪亮的口令,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动作刚劲有力、凌厉迅猛,他们目光犀利,喊声震天,充分展现出监狱人民警察的飒爽风姿。

警棍方队

丁字棍战术方队全体民警精神振奋,不惧寒冷,高标准严要求,一招一式,气势如虹、攻防有序,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监狱民警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警花方队

警花方队精神十足、扬威沙场,每名参训女民警都一脸认真,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规范标准、整齐划一。在充满战斗意志的吼声中,全体女民警意气风发,快狠准地将“打、劈、挡、踢”等擒敌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充分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

战术方队

战术方队在会操比武中集中展示了战术队形、低伤害武力控制、特警突击战术运用等内容,动作干净利落、招招带劲,尽显特警队员过硬技战术水平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豪迈担当,在震天的喊杀声中不断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声令下风雷动,挥戈沙场砺兵锋。自“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以来,兵团监狱系统积极围绕新时代监狱警务实战要求,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目标,以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为出发点,不断推进民警教育训练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促进全警政治、业务、体能和实战水平的提高,为确保监管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