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赶路!跨越20省50市追赃挽损达93万余元的背后是……
时间:2022-09-28 12:2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他们跨越20省50市,破获14起电诈案件,抓捕37名犯罪嫌疑人,追赃挽损达93万余元,这其中一定有许多难忘的故事。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公安局反诈专班的追捕之路,一起感受反诈民警这些日子的付出和不懈努力吧!

在路上看万家灯火

2022年春节前夕,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但在这个办公室,气氛却显得有些凝重。因辖区发生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过反诈专班的努力,目前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为将嫌疑人快速抓捕归案、最大程度挽回群众损失,现在就需启程,但这样就注定有一行人没办法在除夕之夜与家人团聚。

“让我去。”民警道列提说道。此时距离他出差回来不到一周,而后两名入警时间不足一年的新警李刚和马文虎也纷纷说道:“我们也去,今天就走”。

就这样三个人在春节前三天踏上了新征程,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周的努力,三人跨越两省四市,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近六万元。

雷霆出击战果显著

“百日行动”初期,师市辖区接连发生3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件损失总金额60余万元。

发案后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研判打击工作,专案组成员先后赴湖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历时近一个月,累计行程近两万公里,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扣押涉案银行卡21张、手机14部、电脑1台、电话卡60张、POS机3部,冻结涉案资金20余万元,追赃挽损12万余元,一举打掉一洗钱团伙。

警嫂的朋友圈

时间转眼到了百日行动的关键阶段,他们不怕蚊虫叮咬,不怕熬夜赶路,却被一条警嫂的朋友圈,戳痛了内心。

反诈民警黄靖寓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开学了,稚嫩的手写出了其他孩子想象不到的愿望:希望爸爸快点回家。他跟我们开玩笑地说:“娃娃都快不认识我了”。

此时,他已经两个月没有回过家了。当看到这条朋友圈时,民警们都沉默了,因为他们深有体会,他们忙着赶路、忙着分析案情,忙着抓捕犯罪嫌疑人,他们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却忘记留出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行于途,不究终点,沿途皆使命;始于初,不应有憾,肩负既前往。电信网络诈骗一日不尽,十师公安的反诈之路永不止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