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落水命悬一线!惊心动魄的30分钟,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2022-06-30 18:2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两名青年骑着电动车,来到一处偏远的水渠。一名男子脱下衣服,打算下水纳凉,但看了看又深又滑的渠壁,心里有些迟疑,正当他探头往下看的时候,突然脚下一滑,跌入水中,瞬间被水流冲走……

6月27日下午19时许,查干屯格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人掉入西干渠水中,请立即救援。

事发突然,情况危急。派出所巡逻力量火速赶往事发渠段。但到达报警位置后,并未发现有人落水。民警一边沿路寻找,一边核实情况。原来,报警人因为紧张说错了具体位置。落水地点距此还有几公里,一些路段车辆无法通行。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从车上拿下救援装备,调整方向狂奔十几分钟,终于到达事发渠段。

此时,只见落水男子随着湍急水流一路往下漂流。眼看就要漂入到一处桥洞内,情况紧急,容不得半点迟疑。民警快速沿岸奔跑,一次又一次地将救援绳抛给落水男子,大喊让他抓紧绳索。经过几次努力,终于在即将漂入到桥洞前,男子抓住了绳索。

由于男子落水时惊吓过度,加之落水后拼命挣扎体力透支,桥洞附近水流速度快冲击力强,眼看他已经精疲力竭,渐渐抓不住救援绳,只听见男子用微弱绝望的声音呼喊着“救我呀”“救我呀”……

紧要关头,派出所增援警力及时到达。岸上的群众也大声喊到:“警察来了,你有救了!”

增援民警来不及脱去衣服,带上救生圈跳入水中,一边迅速游向男子,一边安抚鼓励他抓紧绳索。当民警游到男子附近时,用力将他拉到水流平缓区域,安全地将他扶到救生圈上,大家齐心协力地将男子拉到渠边拖拽上岸。

从接警到营救成功,仅用时30分钟。民警分秒必争,救援措施果断有力,为营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和机会。6月29日,落水男子的家人将两面锦旗送到查干屯格派出所,表达对民警英勇果敢救人行为的敬意和感激。

无论是未成年人还是成年人,都不能到无人看管的海里、小区、河里、水库或水塘游泳。遇到有人溺水,且周边没有其他人可以求助的情况下,应立刻拨打110求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