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穿越大沙漠 横跨无人区 历时4小时 只为寻找……
时间:2022-06-30 18:2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回了价值两万余元的骆驼,这可是我们一家三口重要的经济来源啊!”6月28日清晨,辖区群众图某带着锦旗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喀什垦区公安局龙口镇派出所,他一再紧握民警的手,久久不愿放开。锦旗上的两行“出警迅速,为民服务”,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经过还得从一只骆驼说起……

情景再现神兽负气离家走

“我,是一只骆驼,一只没有去过沙漠的骆驼,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想出去闯一闯……”

6月25日下午,辖区群众图某喘着粗气来到派出所求助,称其家养的骆驼丢失,恳请警察同志帮助寻回。

“那可是两万块钱啊,咋说跑就跑了……”图某焦急地说道。民警先是抚平图某激动的情绪,帮助其回忆事发经过。

据图某回忆,近日天气炎热,骆驼也变得性情狂躁,有时还趁其喂草时咬人,图某原以为骆驼只是到了发情期,并没在意。

6月25日,他像往常一样午睡小酣,不想一觉醒来后,院中只剩下一截断裂的缰绳,骆驼不知所踪,只留下图某一人在风中凌乱……

陷入僵局铁骨铮铮显担当

听完图某叙述,民警兵分三路。

第一路调取事发地周围监控;第二路前往图某家中后院进行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缰绳断裂处有骆驼唾液,疑似是骆驼咬断缰绳自行“逃跑”;第三路走访周围群众,寻找有效线索,一名热心群众称其看到骆驼朝着戈壁滩方向跑去,民警沿途仔细寻找,发现几处灌木有被啃食的痕迹,再往前只能看到茫茫一片沙漠。

图某说:“我看要不还是算了吧,再往前走就要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了,太危险了!”

民警思量到:对于老百姓来说,两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不行,纵使前方千难万险也得找到骆驼!“一队人马跟我进沙漠,剩下一队继续在戈壁滩附近寻找!”带队民警说罢便带人奔赴沙漠中。

此时距离骆驼丢失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夜幕降临,冒着被流沙吞噬的生命危险,民辅警深入沙漠腹地,狂风卷着黄沙肆虐地吹打在脸上,恶劣的天气,大家感到寸步难行……

神探上线按“图”索骥终破案

眼看搜寻已经陷入了僵局,突然,对讲机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声音。

“快来戈壁滩北偏东45度方向,我发现了骆驼的最新踪迹!”队员们集合在一处,发现一名队员正在研究新发现的动物粪便,旁边还有几处蹄印。“如果我没看错,这些应该是那匹骆驼留下的,蹄印非常清晰,粪便尚有余温,它应该就在附近!”民警激动地喊道。

五分钟后,经过大家地毯式地搜寻,终于在一片灌木丛中发现了走失的骆驼,看着它安然无恙,全体警员这才松下了一口气。

临行前,民警一再叮嘱图某今后好生看管骆驼,及时修缮圈养设施。

喀什垦区公安局各派出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紧盯影响群众“三感一度”,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效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