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越10省市!奔波10万里!返还46.8万资金!新疆兵团反电诈成效显现
时间:2022-05-25 11:4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5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返还大会,集中向8名受害群众返还依法追缴的46.8万余元涉案资金。

今年以来,五家渠垦区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拳打击、全面防范,有力遏制此类案件高发态势,并将追赃挽损作为反诈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感。

闻警即动反应更加快速

为了赢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特别是追赃挽损的主动,五家渠垦区公安局在反诈一线与诈骗分子争分夺秒,高度整合银行、通讯、互联网等部门行业资源,实现横向同步调度、纵向贯通指挥,快速对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核实,即时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同步对涉案资金流全链条追踪、冻结,加快涉案资金权属梳理和原路返还。截止目前,累计止付账户1513个,止付资金7700万余元,累计冻结账户160个,冻结资金300万余元。

应查尽查追赃更加深入

根据辖区电信诈骗案件规律特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垦区局调整了打击策略和方法,组建防范打击电诈专班,派出专职民警6人,赴天津、陕西、辽宁等10余个省市开展打击工作,总行程10万余公里,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起,抓获8人,追回群众损失46.8万余元。

精准宣防挽损更加有效

创新精准宣防经验,全力筑牢反诈宣传预警网。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为依托,梳理“四类易受骗群体”,抓住少数关键群体,进行“精准滴灌”式宣传。利用流动广播,定期发布反诈小短片、小知识,让广大群众反诈意识入脑入心,发起一轮强于一轮的反诈宣传攻势,掀起一波高于一波的反诈宣传氛围。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网格长、小区长、楼栋长等联动工作机制,将反诈知识传送到每家每户。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9900余份,宣传覆盖群众11万余人次。

今后,五家渠垦区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进攻,稳扎稳打,务求实效,进一步细化打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措施,全力提升打击防范质效,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公安提醒:

电信网络诈骗新型骗术层出不穷,希望广大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泄密,切实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如发现自己可能遭遇诈骗,及时拨打96110咨询,也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