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兵团女子骑警跨上摩托的那一刻到底有多帅?快来围观!
时间:2021-10-12 12:3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一个是可克达拉男子天团——男警“铁骑中队”,一个是可克达拉最飒女团——女子骑警中队。

走到哪里,皆是风景。

虽在同一座城,却鲜有机会同框。今年国庆,这组最强CP终于合体了!

10月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路派出所与交警中队联合开展“骑警”练兵,在滨河公园东侧开展摩托车驾驶技能训练。

2020年6月“出道”的男警“铁骑中队”当之无愧成为老师,为今年4月组建的“女子骑警中队”摩托车驾驶技能训练提供指导。

本次练兵一共包含金卡纳8字绕桩、小半径掉头、定圆,双人、三人、护卫队形等五个训练科目。

在训练过程中,“铁骑中队”的老队员充分发扬“传帮带”精神,通过边演边教,逐一纠正等方式,把自己的驾驶技巧和经验传授给女骑警;女骑警也将自身的创新思维和活跃想法融入到训练中。

为打破女骑警训练“舒适区”,铁骑队长达西交将绕桩间距由原来的8-10米不断缩小到7-5米,磨合女孩子们连续通过弯道准确定位的技巧。

“铁骑中队”坐骑型号春风250,重量158公斤,女骑警驾驶的春风150,重量142公斤,经过加装保险框和边箱,实际重量远超自重。对女孩子来说,驾驭难度不小,摔倒也是常事。在训练单人扶车时,“如果倒下了,扶起来得用腿部肌肉发力,否则腰部很容易受伤”,达西交反复强调要领。

外表光鲜的背后,不怕摔还要不怕热。特别是夏季,厚重的装备、护具褪去后,“铁骑”队员的裤管都是湿的。所以训练中,“铁骑”队员将执勤中一些感动的故事与她们分享,增强她们战胜自己的信心。

铁骑队员邵文祥、赵凯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切磋中也有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获得专业摩托车教练的指点,使驾驶技能得到更大提升。

骑警CP,我和我的城市并肩作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