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联合谁?培养谁?为了谁?看二师法院如何提升执行质效
时间:2021-10-11 20:18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4700万!292件!二师法院执行工作亮点纷呈

这个九月,秋意盎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法院各项执行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全体执行干警加班加点,攻坚克难,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联合谁?共同惩戒发威力

多部门通力配合。联合公安、工商、国土、车管、银行等20多个单位,快速、便捷地查找失信被执行的财产。

全社会信用惩戒。通过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

多维度限制消费。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共发布限制消费997人,限制5149人次乘坐飞机,限制361人次乘坐火车。

全天候加大曝光。与第二师铁门关市融媒体中心对接,大屏幕滚动播放执行人名单,持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曝光失信人员。让被执行人体会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培养谁?队伍建设是重心

强培训。高度重视执行法官案件办理水平和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大力加强培训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召开执行工作培训会。

强流程。强化中级人民法院“三统一”执能,推行“集约化、扁平化、可视化”的执行工作管理模式,充分依托信息化监督两级法院执行工作。

强管理。紧盯兵团分院考核“指挥棒”,精细化管理。自建立以通报促质效工作机制以来,执行质效稳步提升,2021年第二季度,两级法院执行质效考核位列全兵团第一名。

为了谁?法官办案有思路

不断强化民生导向。集中力气办理涉民生执行案件,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库尔勒垦区人民法院在办理涉及新疆某化工公司150余位农民工讨薪执行案时,因开发商服刑,农民工所建楼盘被没收,在立案执行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以物抵债,债权转让,抵押贷款,以最快的速度为农民工拿回拖欠的薪资,保护了农名工合法权益,有效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今年以来,两级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92件,执回金额1072.56万元。

秉持文明执行理念。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涉民营企业的案件时,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为被执行人企业释放了2800万元资金,充分保障师市经济社会大局。今年以来,两级法院共为辖区内中小企业执行到位4705.6万元,调解涉中小企业案件12件,为因资金链断裂而经营困难的企业释放资金4027万元。

充分发挥惩戒机制。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李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督促其履行义务,李某态度敷衍总是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鉴于李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予以公布。在尝受到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带来的种种后果后,李某主动联系法院积极履行了172800元欠款义务,此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第二师两级法院执行行动仍在继续,执行干警仍奋斗在执行第一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