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什么是“五联五问五到位”,能和便民擦出怎样的“火花”?
时间:2021-10-11 20:0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为更好服务企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垦区公安局奎河派出所严格落实“五联五问五到位”活动,让民辅警走进企业,深入生产第一线常听百家信、常坐百家凳、常串百家门、常知百家事,从源头出发,解决实际困难诉求,增强民生福祉。

联企业、问环境好不好。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走进生产施工一线,问政务营商环境是否公开透明,公安队伍“放管服”办事效率是否高效,反映的群众困难诉求问题是否得到及时答复,及时处理,法律法规、反电炸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是否宣传到位,执法办案是否公平公正,困难诉求是否及时解决。

联项目、问进展快慢。紧紧围绕辖区新项目建设,走进建设一线,问项目进展快慢,有何需求,项目审批是否快速便捷,施工环境是否安全,工人工资是否有效发放,建设质量是否达标,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一键报警是否开通、视频监控是否全覆盖、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

联人才、问感受优乐。走进企业,走进高端生产区,了解企业优秀人才工作时间、居住环境、待遇保障、年龄学历、晋升渠道、疆外人才是否愿意落户等提上工作日程,做好人才的“先行者”、公安队伍管理是否满意、上门办理证件是否到位,营造良好的居住工作环境,共同建美好新园区.

联群众、问民生冷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文本、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进辖区群众之家,迈进“最后一道门”,了解民生疾苦,职工诉求困难,企业发展诉求,危化品审批建议,疫情防控车辆是否提供便利、全面公安队伍服务建设还需改进的意见等是否到位,民生福祉是否增强。

联基层、问为政得失。走进基层,扎根基层,做好“入企进户”服务工作,指导企业安全消防、灌区生产、视频监控、化验堂管理、危化品处理、重点人员摸排、消防器材培训等工作是否到位,同时坚持“开门评警”收集宝贵建议,共同创建、共间分享、共同改革、共同创新,共同维护平安幸福和谐园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