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位全国人大代表因救落水儿童牺牲,现在他们接过了他的接力棒
时间:2021-09-29 15:38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没有祖国的界碑,哪有我们的牛羊。为国护边,是我们家的荣耀!”拉齐尼·巴依卡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2021年开年第4天,气温骤降,这一天,正在喀什大学参加培训的他,为救一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而我们也永远失去了一位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

他不仅是护边员,他也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当选后,他曾围绕民生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了12份议案。

如今,英雄已经离去,但他似乎并没有走远。因为,千千万万个像拉齐尼·巴依卡一样的护边员,仍努力奋战在祖国万里边防线上。他们或翱翔于高原,或燃烧于雪地,或畅游于大海,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在不同的边界守护着我们的国家。

我们不得不感叹,是英雄造就了国家,还是国家造就了英雄?或许我们应该说,是因为我们有幸生在了充满英雄的中华。因为生长在这片全心守护各族儿女的土地,因为中华是我们的家,英雄的魂终归是会回到故里,我们的心也永远伴着祖国而动,随时为了祖国的繁荣安康而奉献生命。

拉齐尼·巴依卡昔日的同事创作了一首诗歌,以此纪念这位心中的英雄:

帕米尔的晨曦

是您飞翔的起点

慕士塔格顶峰

是您驻足的地方

云端守边的“帕米尔雄鹰”啊

请带上我们的思念

继续展翅翱翔……

与其说是纪念心中的英雄,其实不如说是献给我们的祖国,献给每一位为了祖国而奋不顾身的英雄,献给每一位活在中华大地上的儿女。愿我们都能成为雄鹰继续展翅翱翔,而祖国也在雄鹰的护航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