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闭门羹”到家家欢迎,这位兵团监狱民警驻村扶贫是一把好手
时间:2020-10-20 21:30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他,是驻皮山农场五连“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兵团监狱民警杨青山。

2018年,他主动申请驻连工作,从最开始驻连入户走访时,遭遇家家户户闭门羹到如今家家户户邀请他到家里做客,一路走来连队的点滴变化,他付出着、见证着、也感动着。

爱心扶贫圆大学梦

苏比努尔·艾力感慨地说:“如果没有杨青山叔叔帮助我,我的“大学之梦”可能永远也不会实现。”

2018年,苏比努尔·艾力考上了长沙医学院,可全家为每年27000元的学费发了愁,获知此消息的工作队干部杨青山匆匆赶到孩子家中,给其父母做工作,支持孩子去上大学,并鼓励孩子一定要坚持去学校。学费的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他给学校招生办打电话咨询学校的助学政策,争取农场的各类助学金,申请临时救助和助学贷款,并连续两年资助大学生苏比努尔5000元。

小小理发店也能脱贫致富

五连的脱贫户玉苏普江·艾合麦提,他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是2017年农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有一手会理发的手艺,但由于自卑缺乏走出家门创业的勇气,一直不敢迈出第一步,后来在“访惠聚”工作队的多次开导下,终于打开了心结,决定开一家理发店。如今生意一天好似一天的玉苏普江·艾合麦提对未来致富奔小康充满了信心。

“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是精神方面,我们是完整的,如果想着我是个残疾人的话,就永远起不来,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深,所以在国家好政策的帮扶下,我要努力的站起来,去年我家脱贫了。

玉苏普江·艾合麦提能从一名不敢走出家门的贫困户,到如今自信满满努力在小康路上奋力领跑的奋斗者,这种变化与兵团监狱管理局驻五连“访惠聚”干部杨青山密不可分。

三年下来,他进进出出五连890户、3606人,每一户每一家的情况他都烂熟于胸,从连队职工子女上学就业到全连71户315名贫困户人口全部脱贫。

企业办在家门口,全村实现脱贫

“紧盯一个目标,我们一定要在一个家门口办一个企业,这样就可以解决很多少数民族村民生活中的具体困难。比如说有的村民不愿意离开家、语言和饮食上存在的障碍等等;企业办在家门口,村民想照顾孩子,照顾老人的问题全部都解决啦。”

村民帕太姆·奥斯曼说“在这里上班太好了,不仅有固定的工资收入,每天还能回家看好父母孩子,不像以前出去打工有时候有钱挣,有时候就没有活干,现在培训期间不到三个月我将近拿了3000块钱,等后面正式生产了一个月就有两千多,我现在是小组的组长,我不仅自己要挣到钱,还要保障我手底下29个工人姐妹都能挣到钱,这样她们开心我也开心。”

如今,看到一百多人在家门口上班拿工资,杨青山心里别提多高兴。

三年“访惠聚”,一生基层情。

杨青山发自内心地说:“我觉得在这里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分内的事情,没有考虑过我付出了什么,要得到什么,没有想过这些事,但如果说综合考虑,下一步要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将来实现中国梦,打下了一个基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