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儿童节特辑】理想和我一起成长
时间:2020-06-03 11:32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高翔

警察,每一个身影背后,

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

但有一段心路是统一的,

那便是五湖四海而来,

都有一份对戍边的执着!

童年,悄悄溜走了

理想和我一起成长

理想一直都在

儿时的夜晚,在家乡的大槐树下,我躺在叔叔的臂弯里,看着那透过枝叶的点点星光问他:“星星到底是什么啊?”

“星星就是你的理想啊,当它实现了,你就是夜空里闪亮的星星。”

“我长大了真会变成它们吗?”

他摸着我的小脑袋笑了,“只要努力的人都会拥有自己的星光,叔叔在边关戍守十几年,那里的星星最美,离人很近很近。”

民警:汪平

小时候,我就觉得叔叔是千千万万星星中最美的一颗,他勤劳、和善、勇敢、博学还乐于助人,很多乡亲喜欢他。他是我心中的骄傲。也许,我稚嫩的理想就是从童年里,同叔叔相伴的寥寥时光里萌芽的吧。

民警:杨伟宏

去边关戍守的理想伴随着我童年的脚步,曾一度在心中慢慢隐藏。我曾有着无稽的幻想:有一天能与嫦娥共舞,和夸父赛跑,拜孙悟空为师,跟哪吒学艺……但是只要一站在家乡的槐树下,便又回想起叔叔曾经说与我的他戍守边关的故事,想起叔叔皴裂的脸上骄傲与自豪的笑容。想到叔叔每一次离家时,英姿飒爽的军礼,幻想中稚嫩的想法仿佛瞬间,就从脑海中消失了,此消彼长的,是当一名戍边好男儿的理想。

民警:董苏

时间在推移,理想的嫩芽也在纵情生长。

当叔叔回家创业,当我为他十多年的戍边生涯举杯时,我看他眼中有泪光在翻腾。他一个转身,带领乡亲们在家乡创业,坚韧不拔、不胜不休;我一个转身到了新疆,扎进了警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辅警:侯煜

儿时的理想,早已经从诗情画意中走出,充满着脚踏实地的真诚。在我如今的生活中,它仿佛就从我警务室门口的大柳树出发,每一天,都在我接处警的脚步中成长。

辅警:王岩

无数个夜里,抬头望去,夜空中的群星,真如同叔叔讲的一样,离我很近很近。总有一天,我眼中也会翻腾起坚强而幸福的泪光,那是戍边时,我生活的阳光与理想的星光觥筹交错的,好时光!

辅警:邓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