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胆大包天!误杀雪豹后,他竟然剥皮吃肉
时间:2024-02-08 12:06来源:石榴云/新疆法治报责任编辑:陈言


如此胆大?一男子竟将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剥皮肢解,吃了!只留下雪豹头骨、4只爪子和一张近乎完整的躯体皮毛。

该男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黑孜苇乡的一名牧民,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1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得到线索,有人在乌恰县黑孜苇乡的一处放牧点看到牧民阿某的腰间系着一条雪豹尾部皮毛制成的护腰带,疑似有捕杀雪豹的行为。

1月25日,该分局民警迪力亚尔·吐尔洪、努尔买买提·阿不都热合曼和4名乌恰县公安局民警到阿某家了解情况。

阿某外出放牧,只有其妻儿在家,民警一直等到傍晚,终于听到“咩咩咩”的羊叫声。

大约半个小时后,阿某才气喘吁吁地走进屋。

迪力亚尔让阿某的妻子带两个孩子去另一个房间,然后问阿某:“羊都回来半天了,你跑哪去了?知道我们为什么来找你吗?”

“上厕所去了,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找我。”面对民警的讯问,阿某装起糊涂。

“听说你有个雪豹皮制成的护腰带,哪来的?”

“捡的。”

“你确定是捡的吗?”

“是的。”

“坦白从宽,拒不交代后果很严重!”“你可要给两个孩子做个好榜样……”民警法理并济,讲明利害关系,劝阿某主动交代。

终于,在民警的劝导下,阿某交代,刚才他放牧归来,在远处看到家里有警察,就想起两年前捕杀雪豹一事。为了隐藏犯罪证据,他折返至山后,将戴在身上的雪豹拐骨和护腰带藏了起来。

阿某告诉民警,2021年11月,他为了防止野狼袭击羊群,将捕猎夹埋在野狼经常出没的地方。然而,半个月后,却发现捕猎夹致一只雪豹死亡。

“我当时很害怕,想起你们以前宣传过,雪豹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猎杀雪豹会被判刑。”阿某说,他转念一想,在这深山中,除了自己和羊群,没人看到,自己不说,就不会有其他人知道,最终阿某选择隐瞒此事。

一步错,步步错。阿某将雪豹尸体带回住处后,叮嘱妻子,这件事对谁都不能说。之后,他用刀具将雪豹剥皮肢解,骨肉分离,肉煮着吃,骨头磨成粉冲水喝;晾干的雪豹躯体皮毛撒盐晒干,加工后做成小毯子用来取暖;雪豹头颅、爪子、面部的皮毛被藏进库房,准备做成摆件,装饰房屋;雪豹的尾巴则做成护腰带,随身携带。

图为民警查获的雪豹头骨、爪子、皮毛及捕猎夹。受访单位供图

面对民警的讯问,阿某还交代,2023年12月26日,其伙同另一名牧民,利用放牧犬咬伤一只北山羊,用石块将北山羊逼下悬崖摔死后,两人瓜分了北山羊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