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子连心千里报警!货车司机摔伤被新疆民警平安送医
时间:2022-11-03 15:02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责任编辑:郭炬

“廖警官,谢谢您救了我儿子的命!”10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民警廖品品收到一位70岁老人从千里之外发来的感谢信。他读着这封信,9天前那惊险一幕再次浮现眼前。

“警官,我儿子是开货车的,从今早起怎么都联系不上他,不知道是不是遇到危险了,能不能帮我找找他。”10月17日,远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胡秀春向库尔勒警方报警。称她的儿子李赫楠驾车在库尔勒市S331省道某加油站附近停靠后失联。

接警后,廖品品与同事仅用10分钟便在S331省道长运石化加油站对面的空地上发现了李赫楠的货车。打开车门,廖品品大吃一惊,只见李赫楠斜靠在方向盘上,满脸是血,非常虚弱,回答问题时断时续。但他坚持认为不用去医院,缓一缓就好了,廖品品劝说无果后打电话让其母亲劝说,并向上级汇报了这一情况,几经周折终于将李郝楠送到医院。

“你不要睡着,坚持住,马上就到医院了,你妈妈很担心你!”一路上,廖品品一直鼓励李赫楠,避免其陷入昏迷。警车疾驰,20分钟后,李赫楠被送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10月17日,李赫楠被送进医院接受救治。通讯员覃倩‍摄

经了解,事发当晚,李赫楠下车时不慎摔倒,脸磕在地面的碎瓷片上,面部严重受伤。他爬回驾驶室后因失血过多无力求救。所幸母亲胡秀春及时察觉到异样,向库尔勒市公安局报警求助。

10月24日,李赫楠伤愈,廖品品接其出院。胡秀春从儿子口中得知事情经过后感动不已,手写一封感谢信,拍照后通过微信发给了廖品品,以表谢意。

胡秀春老人发来的感谢信。受访者供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