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把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这场超长直播给你答案!
时间:2024-01-12 14:57来源:责任编辑:高梦圆

“今天,我们过节了”

宁夏政法系统特别直播让群众深入了解人民警察

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宁夏党委政法委协调相关政法单位推出全区政法系统专题原创直播,与广大网友一起致敬人民警察这支光荣的队伍,了解他们平凡而又不凡的故事。

“第一次看到银川公安110指挥调度中心,太酷了!”“法院警察柔性执行,人情味很浓啊。”“交警叔叔棒棒哒!”……广大网友在宁夏党委政法委的“塞上枫桥”新媒体矩阵及政法系统相关新媒体账号直播间纷纷留言,为全区各警种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通过点赞、送祝福等方式表达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敬意和喜爱。据统计,各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35万余人,收到评论1万余条。

直播中,各警种主播带领网友分别走进银川市公安局指挥部、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平罗县公安局、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石嘴山监狱、西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镇罗派出所、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为网友们介绍刑警、特警、社区民警、交巡警、法检系统司法警察、监狱警察的工作状态、基础职能。民警结合工作特点讲述自己的从警故事,让网友们大呼过瘾,对宁夏警察在平安建设中的付出表示赞叹。

“我们的110接警员每天都会接到三四百个电话,要迅速地从中筛选、传递有效信息,需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在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调度大厅,数十名接警员迅速询问记录并展开派警工作,主播向网友们介绍了银川公安如何“分秒必争”守护百姓平安、“再快一秒”处置警情。

“法院的强制执行,并非一定要强硬执行,更多的是事先了解当事人的具体情况,柔性执行更能彰显法律的权威和力度。”兴庆区法院开展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一边将法院文书告知当事人,一边安抚其家属,表示尽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调解。

在直播分会场,石嘴山监狱邀请退休民警一起过节。回想曾经帮助过的服刑人员改过自新,监狱警察对身上的警服感到自豪和骄傲,“能帮助走了邪路弯路的人面对现实,积极改造,重新做人,做警察,值”。

“走!停!跨!警犬服从训练,就要表扬。”走进西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追踪、查缉、排爆、搜救、搜毒,警犬样样精通。功勋犬“小七”“辛巴”“霹雳”的照片被贴在训练场墙上,时刻提醒着训导员,警犬是战友,也是朋友。

“我们每个月都会召开多个部门参加的联席研讨会议,集中分析辖区的矛盾纠纷隐患,合力稳妥化解。”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镇罗派出所负责人向网友们介绍了该所践行“枫桥经验”的“镇罗实践”,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同时利用智慧警务把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