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质朴大叔拿着1000元找上派出所,背后原因让人泪目……
时间:2023-12-31 22:11来源:平安平罗责任编辑:高梦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肃省积石山县地震发生后,众多群众伸出援手,为灾区人民献上绵薄之力,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就有这么一位可爱的农民工大叔。

12月20日13时许,平罗县城关镇42岁的农民工闫海龙急匆匆来到城关派出所求助,说他通过电视了解到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地震灾害,想给灾区捐献1000元现金,又不知道捐赠流程,请求民警帮助。

“也算为灾区人民渡过难关略尽绵薄之力……”话音刚落,闫海龙将1000元现金递给民警,便转身离开了。

为了圆闫海龙的心愿,民警当即与相关部门联系了解捐款流程,并专程来到闫海龙家,想要当面完成捐赠。

谈话间了解到,闫海龙孤身一人,靠自己的电焊手艺谋生,每年收入仅有3万元左右。近日,他通过电视关注到灾区动向,回想起自己曾经被救助的过往,由此萌生了向灾区人民表达深情厚谊的想法。

“我不会操作手机,又捐款心切,就第一时间想起了你们。”闫海龙还提起了一段珍藏内心的往事。

“2008年,我人生最困难的时候,是城关派出所的马保英中队长帮我渡过难关的。当时,我姐姐受了工伤在医院抢救,只能由我带着小外甥女谋生。马队得知后,隔三差五来我家‘送温暖’;2012年,父亲离世,马队再次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这份恩情我始终铭记,所以我对城关派出所绝对信任。”

在民警的帮助下,闫海龙终于如愿以偿,完成自己的捐赠心愿。离开前,民警问家里还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时,闫海龙连连摆手:“现在生活好了,有吃有喝,我也有能力去帮助别人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