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亲深陷跨国网恋陷阱,女儿识破骗局果断报警
时间:2022-12-05 16:37来源:平安利通责任编辑:郭雅静

2022年9月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的

张女士通过某直播平台认识了网友“JOE”

双方通过该平台私信聊天

对方自称是单身的英国人

还给张女士发来了不少英俊的自拍照

在对方每天嘘寒问暖的攻势下

张女士很快沦陷

二人感情也迅速升温

双方谈起了一场“跨国恋”

两个月后

JOE称自己出去旅游

无法收到快递包裹

其中还有送给张女士的礼物

“那可怎么办?”

张女士替男友着急

对方借势提供了自己的“英国身份证”

并让张女士提供详细住址和联系方式

表示要将包裹跨国寄到吴忠市利通区

不到一会儿

张女士接到一通“远洋电话”

对方自称是英国快递公司客服

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要求张女士向指定账户支付500元的

海关费用

并添加了张女士的微信

提供了账户信息

期间,“快递公司”多次催促张女士尽快转账,而张女士因疫情缘故,无法前往银行进行转账,加之其女儿怀疑是骗子,不停劝阻张女士。得知张女士无法通过银行账户转账,对方又发来支付宝付款码,以超期将扣留快递为由,督促张女士尽快支付费用。可是,张女士手机上没有支付宝无法付款,在请小女儿帮忙过程中,小女儿一眼识破骗局。见母亲如此执迷不悟,小女儿毅然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高闸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张女士家里。“就500块钱,又不是三万五万,报的啥警!”现场,张女士埋怨女儿小题大做。“这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了解详情后,民警一语道破了“英国男友”的骗人伎俩。

见张女士半信半疑,民警又详细讲解了“杀猪盘”诈骗套路,以案说法,反复道明事情的严重后果,张女士惊出一身冷汗,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向某直播平台举报投诉了该“英国男友JOE”,同时提醒张女士一定要定期登录“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和短信预警”功能,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