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9分钟 他们搭“人梯”救下妙龄少女
时间:2020-08-11 19:31来源:灵武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责任编辑:高翔


8月11日0时30分许

正在街面巡逻执勤的

灵武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

特勤中队接110指令

一小区西门口北侧草丛内有哭声

特勤中队队员迅速到达现场

经查找后发现

并非草丛处有人

而是小区围墙内二楼5米高外窗户边

坐着一少女在哭泣

而少女随时有掉落危险


特勤队员立刻意识到情况紧迫,绕过围墙铁丝网,从护栏缝隙钻入小区。现场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在楼下与少女进行交谈,一路立刻上楼。

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家长竟然不知道此情况,以为孩子与他们争吵后以为孩子在卧室哭泣,并没在意。

顾不上批评家长,特勤队员迅速判明方位,在房间内与该少女交谈,趁其不备,民警侯亚军迅速抓住少女的胳膊,防止她不慎掉下楼。队员王瑞学从二楼外翻至窗户侧边,抓住少女的另一只胳膊。


楼下的队员杨勇、季星宇、李壮、任伟几人,立刻攀爬至一楼天然气管道箱,与二楼队员形成人梯,侯亚军翻过狭窄的窗户至屋外,靠紧墙根,在王瑞学的帮助下抱住该少女,慢慢交至天然气箱上的杨勇等人。

至此,在没有任何救援工具的情况下,用时仅9分钟左右,特勤队员徒手合力“搭人梯”将该少女成功救下。

后经了解,该少女17岁,因玩手机问题与父母发生争吵,后从厨房小窗户攀爬至二楼窗户外。


民警提醒

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

一定要注意教育方法

(通讯员 李怀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