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苦守一夜后 他盼来了隔离人员转危为安的好消息
时间:2020-03-31 18:23来源:平罗县政法委责任编辑:吴嘉宝

   原标题:

   政法委员在“疫”线|平罗县宝丰镇政法委员杨楠:“硬核”干部“疫”线展风华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宁夏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坚守一线 全力以赴

团结群众 发动群众

充分发挥一线防控疫情战斗员作用

彰显基层政法委员的责任担当

灾难面前正是体现共产党员担当使命的时刻,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宝丰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杨楠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青春的肩膀扛起责任,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这个年轻干部很硬核

疫情面前,31岁的杨楠用青春的肩膀扛起了政治责任。大年初一,刚刚值完夜班回到家的杨楠,接到电话立即返岗,这一呆就是一个多月。制定防控方案、安排值班、设置卡点、封闭道路、盯守重点人员等工作都是他盯着“抓”。

面对乡村道路点多面广、人群流动频繁等问题,他结合宝丰镇辖区实际,综合分析研判,充分利用网格设置,科学设置检疫服务点5个,封堵村级道路76条,将镇村队三级干部编排成组,带领综治服务中心、司法所、派出所民警、综治专干、网格员等50余名干部争做战“疫”急先锋,值守在各监测点。

在杨楠的牵头组织下,镇村队三级联动,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及时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5个党员先锋队,157名无职党员及志愿者战“疫”前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带领20名青年党员走街串巷,背着音响、拿着话筒,劝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在人员密集区域铺草帘、撒石灰,牢牢筑起阻击疫情的新防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杨楠及时筛选2名群众信赖的农村经纪人,对保障车辆进行备案后,生活物资实行统一采购,点对点配送,高效便捷,方便群众生活、减少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以来,杨楠经常白天在村口一线组织开展外来车辆人员登记、消毒、劝返,晚上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道路封闭、卡点设置、值班安排、农贸市场关停等方案,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同频共振,外防和内控齐头并进,这一干就是四十多天。


这个年轻干部很有范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刻豁得出去。自1月24日以来,对各村摸排上来的外省返平人员,杨楠逐一打电话核实人员及同住家属基本信息,询问身体症状,累计核实摸排重点人员225人,按照“四包一”管控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严防死守,24小时紧盯不放。

每天在组织好全镇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要到自己所包重点人员家中掌握情况,及时了解心理状况及生活状况,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书记,我看到我们邻居吴某(化名)的女儿及女婿从外省回来了。”

接到群众举报,杨楠第一时间到吴某家核实信息,经核查吴某的女儿及女婿是从上海返回的,杨楠细致入微地向夫妇俩讲解新冠病毒传染的危害性及严重性,普及疫情防护知识,耐心劝导其返回上海,在杨楠的暖心与悉心劝导下,夫妇俩同意返回上海。杨楠立即将夫妇俩送到吴某县城家中过夜,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在楼下守护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将夫妇俩护送到了回上海的火车上。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容不得他半点休憩,送走夫妇俩的他又立即返回到值守卡点。

“书记,我们盯防的阳光南苑居家隔离人员突发心脏病……”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后,杨楠立即赶赴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因为患者家属属于居家隔离人员,只能由他护送患者到石嘴山市第五人民医院,这一夜风刮的最是无情的,吹得医院窗户咯吱咯吱地响,走廊的风也在肆意的呼啸着,一个疲惫的背影在走廊里踱来踱去,此时的他毫无倦意,一直紧紧盯着CCU病房,盼望着患者能平安无事……黎明曙光透过窗户折射进来,经过一夜的抢救,患者暂时转危为安,他终于舒了一口气,安顿好患者后,他又开启了新的一天疫情防控工作。

杨楠的一举一动,让宝丰的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广大群众的热情被充分的调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每天都有大批群众联系他,要求给各个服务点的工作人员送饭,很多群众谈到“楠书记”时候,总是竖起大拇指,为有这样的干部点赞。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这个年轻干部很务实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杨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做好其他本职工作,既要抓党建、宣传、财务等“软活”,也要抓政法、项目、环保等“硬工”。

杨楠时刻不忘政法委员的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建设等主责主业,联合派出所、镇纪委、综治中心、司法所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不法行为,给予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渠村党员、原村干部丁某某诫勉谈话及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理,对中方村阻扰疫情防控并殴打村干部的村民杨某某给予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2起案例及惩处结果在村民微信群广泛推送,形成强大警示震慑效应;

组织各村综治专干、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成功调解中方村村民李某某和金某某损害赔偿纠纷案等矛盾纠纷案件4起;建立疫情防控红黑榜,将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列入红榜,表彰鼓励,弘扬正能量;

将不听劝阻、恶意滋事的群众列入黑榜,严肃处理,强化教育引导。连夜拿出宝丰羊产业特色小镇建设方案,并组织开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班加点推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顺利保障山水林田湖草修复项目正常施工。建立扶贫羊场养殖人员“限时限次限人”进出制,每天上午7时至9时、下午17时至19时限定出入2次,每次每户限1人,保障扶贫羊场正常运营,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不误”。

春耕之际,积极协调3家农资店按照进货出货分离制,统一时段进货,统一时段出货,对南北片区各村实行错峰农资订单配送,有效避免群众聚集购买化肥种子,先后制定5项措施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探索建立五净三规范、门前三包、十户联保等新模式,让群众既投身于卫生整治,又避免扎堆聚集。

每一位政法“逆行者”

你们奋斗的身影

真美

向你们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