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时间:2021-02-19 16:02来源:青海公安责任编辑:安羽

春早已打过六九的头

可高原的寒冷仍然扯着我的衣袖

我问过每一个清晨

却没得到可靠的理由

而答案已经清清楚楚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2月16日上午,甘肃省敦煌市七里镇石油医院殡仪馆内外鲜花如海,挽幛如云,一朵朵白色的胸花诉说着诀别的伤痛,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王军校同志遗体告别仪式隆重举行。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王军校同志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及有关单位分别发来唁电。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冯延,省公安厅、州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先后做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安抚、善后及优抚等相关工作。海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旭第一时间安排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赶赴茫崖市公安局冷湖镇派出所和敦煌市,对王军校同志因公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时业虎,茫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才青,茫崖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警代表,以及王军校同志亲属和生前好友参加遗体告别仪式,挥泪送别坚守岗位的好民警王军校。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9时整,前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民辅警整齐列队、警容肃穆。灵堂中央,身着警服的你在鲜花簇拥下静静地躺在水晶棺中,一束束鲜花,将你的脸色衬得更加苍白,而在黑纱绾成的花朵下,在菊花、挽联的簇拥中,年仅48岁的你,就这样将微笑的面容永远定格在相框里。从警的25个年头里,你怀着对公安事业的赤诚之心,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服务群众、爱民助民,是人民群众眼中的好警察;你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乐于奉献,是领导眼中的优秀民警;你严于律己、团结同事、乐于助人、谦虚谨慎,是同志们眼中的好战友。无论在哪个岗位,你始终牢记宗旨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忠诚担当,生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式打响,你主动请缨出战,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民警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啃“硬骨头”。为了核查其中一条线索,你整整花费几天时间,翻找档案资料;面对审查困境,你以专业的法律素养,用政策攻心打破攻守同盟;面对证据不足,你不厌其烦的通过上门走访、说服教育,消除被害人的畏惧心理,获取外围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体系。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就在上一周,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节维稳安保的双重任务,你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这几天,你都是8点多进入工作岗位,直到深夜……你带领民辅警走街串巷,用情、用心、用行动走遍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春节。

十几年来,每一次重大任务你都没有缺席。但是,这一次说好的一起坚守,你却在大年初二倒在了岗位上。还没有等春节过完,还没有到你离岗的时间,还没有向年逾古稀的母亲再叫一声妈,还没有向相依相持的妻子道一声辛苦,还没有向今年高考的女儿说一声加油,还没有和亲友见最后一面,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声再见……你就这样带着对大家的无限牵挂,带着对工作的无比热爱,带着对战友的依依不舍,永远地离开了挚爱的亲朋、离开了关爱的战友、离开了钟爱的事业……

我,又失去了一个战友……

这个春天,不像春天

没有光泽,只有哀愁

天和心同时低沉

直至悲伤把泪水划开一个豁口

别了,走了……

你的离去压垮了妻女的天

还有未发芽的胡杨

是去赶一场清明的雨么

为什么非要走在这个时候

梦,已留在值班的午夜

此刻,你就静静地

躺在大地的怀抱

就像躺在故乡的炕头

万家欢乐灯火明,你却只身黄泉行!

鞠躬尽瘁保民安,浩气长存铸警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