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8分钟!接警员“超长待机”,只因这句带哭腔的“不想活了!”……
时间:2024-03-18 11:5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3月12日23时许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接警员张婧迅速接起电话

电话中传来一名男子的哭泣声

“您好,兰州110,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那名男子泣不成声

接警员耐心询问

“我不想活了,我要跳河。”

张婧立即意识到警情的紧急

迅速安抚该男子情绪

尝试问清其所在位置

“生活太难了,我不想活了。”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

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境

不能遇到问题就有极端想法

采取极端方式去解决

要积极的面对

困难总会过去。”

“我父母不理解我,我活不下去了。”

“我只想有个家,想过的好一点。”

电话中,那名男子一直哽咽

“你先不要哭了,有困难和问题,

我们都可以帮你,

你在什么位置?我们来找你。”

“我在元通桥。”

“你跟我家人说一下

我不想对不起他们。”

图片

在得知该男子大致位置后,张婧一边安抚该男子情绪,一边向值班长报告。值班长张显强立即调度中山桥警务站和辖区派出所前往查找,并将情况通报水上派出所和消防救援部门,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同时,将元通桥周边的视频调出,查找报警男子。

“人生总会波澜起伏,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矛盾问题,有的来自生活压力、有的来自身边人不解、有的来自家庭琐碎,但作为男人,心态一定要坚强、心胸要宽广,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要轻言放弃生命。”

“我谈了个女朋友,她父母极力反对我们在一起,我真的太难了。”

“你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要有极端想法,想想你的女朋友,她是那么的爱你,既然你们想要在一起,就要努力的去争取,找到她父母不同意的原因,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每个父母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都会希望自己孩子过得好,只要与父母多沟通,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

“你今年多大年龄了?”

“你穿的什么颜色衣服?”

“你女朋友现在在哪?”

图片

在张婧安抚报警人的过程中,接警班组长实时向处警民警通报报警人情况,协助处警民警尽快查找报警人。处警民警到达元通桥,在桥面查找无果后,迅速将搜索范围扩大至桥下黄河边。

“我开的店经营的不好倒闭了,钱也赔了好多。”

“创业本来就不容易,每一个人的成功都经历了千百次的失败。你创业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就是你成长历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你要调整心态……”

此时,电话里传来第三人的声音

“在这里,在这里。”

“你先把电话给我。”

经过城关分局张掖路派出所民警窦小强等人和消防救援人员的仔细搜寻,最终在元通桥桥南东侧步道处将轻生男子找见。

“你好指挥中心,我是张掖路派出所民警,报警人已经找见,人员安全,我们现将人员带回所里继续开展安抚劝导。”

在得知报警人被民警安全救下后,接警员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轻生男子被成功劝阻,一条鲜活的生命因接警员和处警民警的有效处置得到了及时挽救。

18分钟的温情通话

紧张而急切的搜寻

只是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这便是110不变的初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