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人格测试咋就成“裸聊”了?骗子竟用AI技术换脸拼接
时间:2022-08-17 10:17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郭炬

胡某因好奇,下载了“网友”发来的社交软件,经过一系列问题测试,胡某以为遇到了"人格类型"相匹配的女性朋友。

对方邀请胡某在QQ上视频聊天互动,并发来一个含有木马病毒的软件。

下载安装后,胡某还不知道自己的通讯录信息已经全部在对方手中。

在对方甜言蜜语的攻势下,胡某接受了视频请求心想:"只要不裸聊就不会有事的。"打开摄像头后他很“谨慎”只露出了自己的脸。

没想到,骗子竟用AI换脸拼接的视频威胁自己称不给钱就将该视频发给他的亲朋好友。

最终,对方威迫胡某转账14万余元。

警方提醒

此类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话务员利用美女头像的帐号寻找作案目标,并与对方聊天,进行言语挑逗。一旦受害人接受裸聊邀请,则引诱受害人暴露身体,并将过程录制下来。

在此期间,话务员会以各种理由,让受害人下载手机软件并注册。等拿到受害人的手机通讯录数据,犯罪团伙会立即“翻脸”,实施敲诈。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查,该犯罪团伙使用的都是提前准备好的“黑卡”账户,并通过网络赌博平台洗钱后分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