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母亲节,4位警察妈妈有话要说……
时间:2022-05-10 09:47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警察,身披藏蓝的光荣职业,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盛世平安。

母亲,无私奉献的终身“职业”,用坚韧和温暖陪伴儿女成长。

在“母亲节”这个特殊日子里,让我们一起聆听警察妈妈们对子女的疼爱与期望。

李春菊:“我会帮你看好孩子,你要安心上班、好好工作。”

李春菊的女儿刘明芳是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警大队的一名民警,自2015年6月参加特警工作以来,刘明芳不论是当中队长还是干内勤,始终尽职尽责、甘于奉献。

2016年、2018年,刘明芳两次参加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安检工作,并于2017年赴北京参加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安检工作,还多次参加省市“两会”、兰马赛、兰洽会等安检工作以及跨区域抓捕、押解任务。

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她主动作为,请战参与抗击疫情,自愿献血,积极投身到各项巡逻检查防疫工作。

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刘明芳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1年,刘明芳再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刘明芳荣获个人三等功。

李春菊对女儿说:“去年你也当了母亲,体会了为母则刚的意义,我没有多少文化,别的也帮不上你,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带好娃娃,照顾好家里,让你安心上班、好好工作。”

听到母亲的话,刘明芳两眼含泪说到:“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有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同时成为一名妈妈,要学的还有很多。今天就是母亲节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希望自己能够胜任双重的角色,做合格警察,也做宝宝心中的超人妈妈。也希望我的母亲天天开心,幸福快乐。”

瞿秀珍:“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尽忠职守,无愧这身警服。”

“彬呀,明天又要值班吗?看天气预报,要变天了,出门的时候,记得穿暖点……”5月7日下午,民警张彬的母亲瞿秀珍一边擦拭着花叶,一边跟儿子这样“唠叨”。

张彬是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西站轨道治安派出所副所长,从警以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期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

多年来,因工作成绩突出数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么多年来,儿子在外工作时我坐在家里总是不踏实,老想去看看他在干啥,干的好不好,百姓满意不满意,领导认可不认可……”细数着儿子为人民服务的岁月,瞿秀珍说,“你看他头发都花白了,但不管苦与乐,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尽忠职守,无愧国家和人民。”

对于母亲的关心和期望,张彬难掩心中的愧疚,他说:“从小到大,母亲经常教育要常怀感恩之心。回忆曾经走过的路,先参军、后从警,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委屈也有挫折,感谢母亲养育之恩,感谢党的多年培养。母亲节到了,我却不能陪她吃个饭……到时候发一条短信吧,祝我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黄燕荣:“希望你永葆忠诚,捍卫正义,青春无悔。”

“他18岁考入警校,立志从警的追求、乐观开朗的性格、笑对人生的态度,让我非常欣慰。当时,我心里不仅是高兴,其实也有一丝担忧,因为他学习的是警犬专业……”民警李瑞的母亲黄燕荣说,每当看到儿子手上的疤痕又多了一道时,她知道,那是训练时被警犬抓伤的,心里便隐隐作痛。

2020年8月19日,李瑞参加地铁应急演练,在扮演假想敌翻越障碍时受伤,导致2根肋骨骨折。伤愈后,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号召,赴七道梁执勤点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三个月的坚守中,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黄燕荣告诉李瑞,“不论你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不论成就大小、位置高低,首先要记住,‘警察’前面要有‘人民’,更要记住,人生真正的成功在于能够施己所长、有所奉献、无愧于心,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母亲的爱总是让我既感到无比幸福,又有一份无以报答的愧疚。”面对母亲的不舍与厚望,李瑞坚定地说,“我知道妈妈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份祝福,更需要我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妈妈的付出。”

张心华:“希望他不忘从警誓言、忠诚担当,平安健康。”

白耀祖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一中队的指导员,自2005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白耀祖先后参与了“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8·8”舟曲泥石流灾害等抢险救灾任务。

在交警岗位上,白耀祖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每年都要完成数百起执勤任务。疫情防控中,他更是冲锋在前,先后两次驻守兰州东大门——桃树坪交通卡口点30余天,查验车辆6000余辆,劝返车辆、人员近千余。

今年5月,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和青年民警予以通报表扬,白耀祖就是其中一员。

母亲张心华一直非常支持理解儿子的工作,知道儿子忙,每次儿子出门上班时,她都会用最简短的话表达最深的爱:“儿子,工作时务必要注意安全!”

和平年代

公安队伍牺牲最多、奉献最大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母爱

对于儿女最大的期盼

千言万语总结一句

“好好工作,平安回家”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

祝愿天下所有母亲

健康快乐幸福永远

(兰州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