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八心联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甘肃省高院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时间:2021-09-28 12:42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为推动自查自纠查深、查准、查透,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把深入查摆问题作为突破点,强化思想发动、政策解读、组织带头、全面自查,通过开展“八心联动”,不断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牢记初心

统筹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一核心,举办“以史为鉴守初心、满腔赤诚铸法魂”主题演讲比赛和“传承百年薪火、奋斗筑梦青春”青年干警党史学习在线分享会,开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政治忠诚”专题研讨,引导教育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弘扬公心

坚持“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围绕“六个一”即举办一场“报告会”、学习一本“英模书”、编写一套“事迹选”、选树一批“先进人”、建立一个“数据库”、建立一项“新制度”,充分挖掘甘肃法院的榜样力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干警学习公仆情怀,秉公办案,让英模形象“立”起来、风采“活”起来、正气“传”开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警示触心

以党纪党规明“底线”,组织警示教育大会9场,廉政报告5场,组织干警学习准则条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身边案例敲“警钟”,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9场,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庭审现场为“课堂”,精选10余件职务犯罪案件,组织干警旁听4场,让庭审现场成为现身说法的廉政“公开课”,以反面典型为鉴,引导干警守心正行。

亲人关心

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建廉洁家庭”倡议活动,向干警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执子之手共守廉政之约、共建清廉之家、共守幸福之门,推动廉政教育向家庭延伸,用亲情感化干警。

政策明心

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暨思想发动会,加强政策释明,学深悟透党中央的关怀和决心,学深悟透法纪红线,学深悟透宽严政策,全体干警深刻领会三个“谨记”:谨记“讲了比不讲好、早讲比晚讲好,不讲清楚问题是过不了关的”;谨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把握政策主动、及时讲清问题;谨记“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对自身、家庭、事业负责,引导干警深刻认识政策初衷,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

谈话交心

用好谈心谈话这一法宝,按照“五必谈”要求,常态化、多层次、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谈工作、谈思想、谈问题、谈线索,突出问题导向,关键岗位集体谈、中层干部逐个谈、重点对象反复谈、违纪干警攻心谈,引导干警打开心结,谈出问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为自查自纠打牢思想基础,帮助干警主动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顺应民心

坚持开门搞整顿,全过程为民办实事,提出便民利民措施116条,为民办实事153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场次,征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意见建议19条,在省法院建立集会见、查询、办公等功能为一体化的“代表委员之家”,得到代表委员高度评价。

上下齐心

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效应,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说明问题见人见事、查纠整改真刀真枪,形成“头雁效应”。教整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相互衔接抓好落实。省法院及直属法院全体干警上下齐心、同频共振,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