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26岁犯命案逃亡22年被抓:终于等到这一天
时间:2020-06-02 15:30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高翔

原标题:千里追逃凯旋归 亮剑惩恶扬警威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2020年6月1日下午,由两辆公安铁骑引领的警车队伍缓缓驶入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焦村镇森王村村民广场,车上押解的正是22年前在宁县焦村镇森王村(原长马村)杀害1人、伤害3人后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峰。张某峰的成功押解回宁,代表着22年来萦绕在办案民警心中无法释怀的“1998.03.06”命案积案终于成功告破。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时间回溯到1998年3月6日,张某峰杀害1人、伤害3人后外逃,多年来杳无音讯,案件在当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22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拨接一拨,但宁县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对张某峰的追捕工作。特别是今年初公安部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宁县公安局党委高位谋划,靠前指挥,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班,多次召开命案积案攻坚研析会,对此案重新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大力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工作。

2020年初,通过办案民警几个月来大量工作,成功收集到一张张某峰案发前照片,并对照片进行了清晰化处理。2020年4月28日,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决定悬赏5万元缉捕张某峰。

2020年5月16日,宁县公安局接群众线索,犯罪嫌疑人张某峰可能藏匿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某地。接到线报后,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追逃小组,赶赴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进行调查。经追捕组民警日夜兼程多次往返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伊宁市尼勒克县等地走访调查,行程逾3000公里,掌握确定其藏匿地点后,2020年5月26日8时许,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其抓获。经现场审讯,张某峰对其22年前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至此,宁县公安局“1998.3.06”命案积案全案告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