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省寻亲 一日梦圆 西藏卡若公安帮助74岁老阿妈找回失联14年亲人
时间:2024-03-05 19:52来源:卡若警务动态责任编辑:郭炬

“照片里的这个人就在我们辖区!”听到昌都市卡若区公安局马草坝派出所民警巴桑拉姆的回答,74岁的老阿妈激动得无以言表,与亲人相拥的那刻,老阿妈14年的心愿终于圆满。


2024年3月2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阿妈步履蹒跚地走进了昌都市卡若区公安局马草坝派出所。“警察同志你们好,我们是从外地来寻找失散了14年的亲属的,我知道他们以前住在达杂通(马草坝),想着你们能帮帮我们。”见到民警,当事人着急地说出了来由。

“来来来,别着急,有啥事儿咱们慢慢说。”民警拉巴次仁、罗松丁真接待了老人,并详细了解情况。

据悉,老阿妈从青海玉树来寻找失去联系14年姐姐家的女儿邓某。14年前,两方一直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后来老阿妈不慎将纸质电话簿丢失,邓某与老阿妈联系无果后通过多方打听误以为老阿妈一家在地震中丧生,受制于当时的客观条件,两方便失去联系。14年来,亲人的去向就像是一块大石头始终压在老阿妈的心头。

“我只知道邓某住在达杂通(马草坝),那时候他们说准备盖个三层的房子。”

“对啦,我们还有一张老照片,不知道警官你们能不能用上。”

虽然信息少之又少,但民警们还是立刻想办法为她查找。罗松丁真想到社区民警巴桑拉姆对辖区熟悉,平常经常入户对群众比较了解,便把她找过来。巴桑拉姆看到老照片的那刻,一下子就认出了照片中的人是辖区的居民,经过电话询问,确认对方就是失散多年的亲人。

老阿妈认亲的那刻,在场亲人们和民警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寄情万里,千里迢迢;跋山涉水,望亲而来。14年的牵挂,5000多个日夜的思念,在亲人相拥的这一刻都化作无法言语的情感流淌在彼此的心间。

老阿妈的女儿对民警说:“老人对亲人的思念从未间断,感谢你们的帮助,让老人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帮她弥补心中的遗憾,太感谢你们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