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名联户长就是一名维稳“卫士”
时间:2020-02-23 20:03来源:那曲政法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黄雨婷

西藏聂荣县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政法委决策部署,深入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双联户”户长迅速行动、全员应战、主动作为,积极协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坚决做到守护相邻、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维护稳定和产业发展工作,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备饲草料、粮食等防灾救灾物资,保障牧业产业快速发展,做到两抓、两促、两不误。

发挥优势担责任。全县“双联户”户长充分发挥“扎根一线、熟悉村情”的长处及人地事物熟悉的优势,全面掌握联户单位内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异常情况,对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每日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他们主动对外地返回人员做到登记、测量体温,对居家留观的人员进行监督,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禁止留观人员出门。同时积极引导辖区群众配合党委、政府工作,遵守防疫制度,做好自我保护。

宣传引导全到位。疫情当前,居家不外出就是为防控做贡献。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认知和重视,全县“双联户”户长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如何维护社会秩序、如何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等注意事项;通过手机微信、短信、村委会广播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呼吁群众不出门、不串门,引导群众积极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每日对辖区内群众居家留观情况进行抽查,切实掌握居家留观人员的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11217户,宣传10580次,排查8351次,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

排查登记不漏人。各联户以划分的网格片区为单位,对返乡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拉网式精准、逐人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辖区可疑人员和陌生面孔进行严格盘查,掌握来龙去脉,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的进出,同时每日对返回人员严格登记留观,并做好后续动态跟踪服务工作,做到早预防、早控制。

各联户长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肩负着确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搜集上报重要情况,协助解决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主动担负宣讲责任,成为维稳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卫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