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热血雷锋”又出场!这是监狱人民警察的热辣滚烫!
时间:2024-03-08 10:39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英雄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爱心献血的号角在云南监狱系统再次吹响。

云南省普洱监狱


“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种缘分!只要有需要,尽管找我!”一名连续献血十余年的干警一边献血,一边在现场当起了无偿献血的临时宣传员。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能够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薄力,我感到十分光荣。”参加工作不久的干警激动地撸起了袖子。

“如果哪一天献血的年龄放宽了,请一定要通知我,我随时准备再捋袖献血。”一名即将退休的干警说道。

云南省普洱监狱干警职工卷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41名干警职工辅警共献血12000毫升。

12000毫升热血,是从警服下的躯体中奔向另一个人的生的希望。12000毫升热血,是16年来普洱监狱干警职工不曾改变的热辣滚烫。16年来,680余人次干警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177350毫升。监狱3次荣获普洱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监狱干警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人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人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1人次。

云南省文山监狱


云南省文山监狱组织开展2024年“无偿献血大爱无疆”春季无偿献血活动。献血现场,有多次献血的“老熟人”,也有首次献血的“新面孔”,大家按照医务人员的指引,有序地进行献血登记、健康状况征询、采血检验、了解注意事项等准备工作,待检验合格后,纷纷卷起衣袖进行献血。共有56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4人,共计献血量13200毫升。

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


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与昆明血液中心联动,组织干警职工辅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你我相伴同行”无偿献血活动。2个小时,26人,8000毫升,挽救生命,在展臂之间。

“我是第一次献血,开始有点紧张,但当我挽起袖子的那一刻,紧张的心就被承担社会责任的自豪感占据,希望我的‘新鲜血液’能帮助到他人。”三监区青年干警孙菊这样说到。

“献血达人”特警队干警钟志洪已经坚持献血20余年,献血总量5900毫升。他说:“我从20多年前在部队当兵时候就开始献血了,20多年来坚持每年献血1-2次。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拯救生命,还对自身的健康有益,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云南省保山监狱


云南省保山监狱积极响应保山市献血办无偿献血倡议、发挥应急献血储备单位职能,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参与献血的干警职工辅警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完成测量血压、填表、抽血化验等流程,他们之中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第一次参加的“新手小白”。

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14名干警共献出的4500毫升献血汇聚成一份份爱心和希望。近三年,保山监狱共有48名干警成功献血15300毫升。

一次无偿献血,一堂奉献教育课。每一次伸出手臂都是爱的传递,每一份奉献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云南监狱的干警职工们用不曾间断的坚持,诠释着爱心和奉献,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云南省普洱监狱、云南省文山监狱、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云南省保山监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