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省检察机关统一用户管理平台全省推广 助力数字云检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4-02-20 10:15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近日,云南省检察机关统一用户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在全省推广运用。

该平台以检察工作网数字身份证书为基础,与邮件系统、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检答网、电子公文系统、检察人员考核系统、采购管理系统等实现对接,着力解决当前应用系统众多、用户账号口令繁多、待办事项容易延误、组织机构信息更新滞后等问题,为全省检察人员提供“统一登录门户”“统一消息提醒”“统一账户管理”等功能,为实现数字检察“厚平台,薄应用”的系统架构迈出关键一步。

统一登录门户即平台为全省检察人员提供统一登录门户,用户无需再记录多套系统的登录账号密码,只需要使用工作网UKey登录平台,通过认证后,即可访问其授权使用的应用系统,简化了用户逐一登录系统的过程,改变了以往应用系统众多、用户经常忘记账号密码、管理困难、效率低的局面。平台除了提供浏览器端登录入口外,还提供政务微信端登录入口,政务微信开机自启动功能为用户登录系统提供了极大便利。

统一消息提醒即用户登录平台后,即可看到其授权使用的各应用系统待办事项消息提醒,方便用户第一时间进入该系统处理代办文件、邮件、案件等工作。

统一账户管理即平台对接政务微信和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定时自动加载组织机构数据,当有人员变动时系统管理员只需要对政务微信和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进行更新维护即可,其余系统的组织机构信息便会自动同步更新,不再需要管理员对所有应用系统逐个进行维护,极大减轻了各级系统管理员的运维工作量,实现系统运维高效性。

平台的推广应用,是云南省检察机关构建数字时代检察信息化新架构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云南数字检察工作进程。下一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厚平台,薄应用”建设,进一步对各类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不断拓宽系统应用场景,实现“多应用”到“大应用”的转变,努力构建数字云检新基石。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