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做西黑冠长臂猿最坚实有力的“靠山”!这家法院用法守住“猿”分
时间:2022-06-09 21:41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听,这悠长的声音,这是来自无量山上的“树冠精灵”——西黑冠长臂猿的打鸣。

为做好西黑冠长臂猿坚实的“守护者”,让这美妙的鸣叫声持续荡漾于无量山之上,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景东县人民法院建立的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为基础,与景东县法院于今年6月1日在景福法庭挂牌成立环资审判多元共治工作站——西黑冠长臂猿保护法律服务点。

揭牌仪式后,景福法庭干警向在场人员发放了保护环境资源宣传手册并讲解了现场展览的涉环境资源保护案例,最后参观了审判法庭。

此次挂牌成立环资审判多元共治工作站——西黑冠长臂猿保护法律服务点,是落实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的具体体现,将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诉讼服务中心将开展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和巡回审判,建立环境资源司法执法联动机制,与相关部门定期在保护区开展巡山护林、法治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推进环资审判的专门化,不断打造精品案例,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推动、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共治机制,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多元共治新格局,用法守住“猿”分,做西黑冠长臂猿最坚实有力的“靠山”。

(景东县人民法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