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爱心在临沧战“疫”一线接力:看着你们没炭火取暖,我们心疼
时间:2020-03-03 11:40来源:云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言

“尽管气候寒冷,环境艰苦,但我们的心里总是暧暧的,因为我们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民心汇聚的强大力量和那份拥警爱警的厚重感。”一个月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交管部门民警、辅警像钉子一样“钉”在全市54个执勤卡点,对此次战“疫”感悟颇深。

打响联防联控战

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道严峻的“考题”,打破了春天华夏的绚丽,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声中,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扛在肩上的临沧交警与全国同频,第一时间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向2.4万平方公里、位置偏僻的全市54个联防联控战“疫”卡点“逆行”,用不惧风险、勇于奉献的血肉之躯,筑起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屏障,以“坚守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坚定和铿锵,书写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高于一切的“临沧答案”。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19021人次,警车3768辆次,消毒、检查车辆321433辆次,排查人员715569人次。劝返车辆9677辆次,劝返人员21392人次。

执勤点前送柴炭

渴无饮水、地板当铺,撼不动民警守土尽责的初心;方便面充饥、篝火御寒,摧不垮他们战“疫”的意志。而人民群众疼在心里看望慰问民警的点点滴滴,却在前线将士的心里放大,成为坚定战“疫”信念的无穷动力。

风水垭口战“疫”卡点是设在祥临公路云县过境段进入临沧第一个也是走出临沧的最后一个严防死守的关卡,每天平均车流量达2万多辆次,成为2.4万平方公里临沧热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战“疫”要地。这里远离县城、生活不便,海拔高,气候十分寒冷。

24小时“三班倒”制的疫情阻击战,让民警们时常被冻得手脚麻木,嘴唇发紫,20多天来,耳朵、脚、手患上了冻疮,痒、痛难忍。而御寒所需的柴禾,不仅消耗量大且民警们根本没时间去购买。

这样的情景,被心思细腻的桂芳饭店老板鲁成生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

“这些民警、协警忍饥战寒,回不了家,为了什么?还不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吗?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得为他们做点什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鲁成生觉得给战“疫”执勤点送柴禾生火取暖最合适。

于是,老鲁在老婆热情的支持下,拉了自己家的一车柴,送到了执勤点。

“晚上太冷了,给你们送点柴火,取取暧。”“老鲁,多少钱,我们付给你,你能想到我们的冷暖,就足够让我们感动了。”“我不是来卖柴而是送给你们的,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你们不计得失,守护在一线,给你们送点柴,是我心甘情愿的,都是为了战疫情啊!”

一天下午,一位背着两袋木炭的小伙来到“水磨”卡点,急切地说:“民警同志,这木炭是我们家里烧制的,虽然少,但它是我们全家的心意,请你们收下。”

“老乡,你把姓名告诉我们。”“你们别问了,我就是附近寨子的一个农民。在寒冷的夜晚,看着你们没炭火取暖,我们心疼。”

爱心汇聚暖警心

据随同到点、到线督战疫情防控的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指挥组成员介绍,战“疫”持续20多天来,他们亲历了人民群众为前线民警送水、送食品、送口罩的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场景。

到云县风水垭口、分水岭、大朝山等11个联防联控卡点慰问的企业代表、人民群众自发组成的团队一个接着一个,有的送上矿泉水、方便面、罐装八宝粥,有的送上水果、牛奶等……

在凤庆县习谦、洛党、大兴、南互通、三岔河、郭大寨、雪山线等11个疫情防控执勤点,摆满了由福鑫购物广场、易和购物广场、慧心电子商务等企业慰问送来的核桃乳、鸡蛋、大米、蔬菜、食用油、火腿肠等一箱箱战“疫”前线所需的生活物品。

爱心人士说:“前线,交警、医务人员冒风险、筑屏障、保平安。后方,我们自防护,享安全,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战“疫”的堡垒才会更加坚固。”(云南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