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摸副驾大腿收到处罚短信?贵州交警辟谣了!
时间:2023-02-09 16:19来源:贵州交警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一张短信截图在贵州省内一些抖音号、微信群内流传,吊起了不少“吃瓜群众”的好奇心,短信内容伪造“贵州交警”名义,称各相关车主在贵州省毕节、贵阳、遵义等地,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单手驾驶机动车,右手放置副驾驶女子大腿处”,有损文明形象被违法记分,要求在15日内接受处理。

<贵州部分地区谣传的短信截图>

毕节

贵阳

遵义

经核实,公安交管平台未发布类似短信,该短信内容为谣言,后经查询,类似虚假内容消息,早在2019年浙江丽水、江苏无锡等地也曾有过流传,最终也都被证实为谣言!

现如今,始作俑者仅仅是将涉及的地区和号牌等内容进行了变更,又拿出来再造谣!请勿轻信和肆意传播!

谣言止于智者

交警蜀黍很专业规范

违法驾驶人收到的规范短信截图

贵州交警后台真实数据截图

而流传的这则【谣言】漏洞百出

首先,交通违法地点表述不当。短信通知里,一般涉及的交通违法地点表述应为“某市某区某路某路段”或者“某市某区某路某路口”,比如: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威双大道九中门口路段。而谣言短信中所描述的“威双大道附近”到底指的是附近哪里?

其次,交通违法行为表述不当。该短信通知的交通违法行为,表述不规范、不准确,正常的短信提示如下:“您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记2分)”,除了告知该项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以外,不会附带罚款金额等其他信息。

警方提醒:

针对该则谣言的始作俑者,贵州警方已经展开调查。网络社交平台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不传谣、不信谣。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