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遭遇猛烈锤击!贵州一司机强忍剧痛救下全车生命
时间:2021-01-14 14:57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1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麻江县公安局获悉,1月9日早晨,沪昆高速麻江境内发生一起乘客持安全锤袭击正在高速行驶的客车驾驶员的事件。李财驾驶的客运车辆正载着39名乘客,行驶在沪昆高速上,到了麻江段时,一名男性乘客突然取下车窗上的安全锥,从后排径直走到了驾驶员李财的旁边,用安全锥往李财的头上猛烈敲打。民警随后将伤害驾驶员的男子抓获,目前这名男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车内监控

据介绍,1月9日早晨8时10分许,杏山派出所接到麻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高速公路上有客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被打伤,请出警处置。接到指令后,杏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光平、辅警杨飞迅速赶往凯麻高速收费站,这辆“贵B”牌照的长途客车已经出站在收费站外停车,民警在客车上将伤害驾驶员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袭击驾驶员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系黔西县人,出生于1991年12月。这辆“贵B”牌照的长途客车是六盘水至福州的省际长途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当天上午8时许,客车驶入沪昆高速进入麻江境内后,蔡某某突然取下敲击玻璃的安全锤,走到驾驶区猛击驾驶员头部三下。

车内监控

车载动态监控设备记录显示,事发时车辆行驶速度为74km/h,驾驶员忍住剧痛将车控制好、在安全区域靠边停下,随后车上乘客将蔡某某控制住并报警,副驾驶员将车开往麻江收费站。驾驶员头部钝器损伤,送医院包扎之后转送贵阳医治。乘客反映,事发之前车上并未发生任何矛盾,驾驶员临危不惧,妥善安全将车停放安全区域,保障了车上39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经公安机关审理查明案情之后,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执行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办理当中。(天眼新闻、百姓关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