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群众利益无小事 “围着群众转”的胡所长
时间:2020-11-23 19:23来源:贵州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马上出发厦门。”

得知辖区网上追逃人员车某在厦门被警方抓获,胡雷连夜带人前往厦门。

作为贵州省普安县高棉乡派出所所长,胡雷的日常总是没有规律,大半夜刚调处完一个矛盾纠纷,马不停蹄的又要出门。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围着他们转、办他们的事,我踏实。”

上门解决群众问题

落实户口助安新家

“胡所长到村里开群众会,给大家宣讲人口普查政策,那时我才知道自己户口已被注销。”早年嫁到棉花村的柏仕花说。

柏仕花当年和丈夫没办结婚证,也没迁移户口,因感情纠纷置气离开贵州20年,户口早已被娘家那边申请注销。现如今复婚需要办理结婚证,户口成了一道难题,更别说盖新房办手续了。

“这事得抓紧办。”胡雷了解情况后,跑到晴隆县花贡镇、普安县白沙乡等地,先后找到了柏仕花的妹妹柏某、大嫂王某等人,详细核查柏仕花个人与家庭信息,核实无误后,依法依规为她办理新户口。

“所长贴心,我们安心。”拿到新户口薄的柏仕花专程赶到派出所感谢胡雷,办理新身份证。现在结婚证也能办理了,两口子的新房子也准备开工建设了,“我相信新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找回被盗耕牛

护航脱贫攻坚实打实

公安部定点帮扶茶产业项目,高棉乡多次召开共商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发动各部门苦干实干抓进度,胡雷没有缺席。

“胡所长说高棉乡不脱贫,不修路,永远是个穷山窝。”嘎坝村的种茶户毛天中在胡雷的动员下,率先投下茶苗,看着茶苗长势喜人的劲头,笑了起来。

“路太烂,没人上门收,价钱也不好。”棉花村小寨组的韦祖烈感触很深,胡雷和村干部一家一户的走,一家一家的劝:“不修路,种的、养的怎么拉出去?我们的东西再好,商家也进不了村。”一句话让顾虑的群众解开心结。

韦祖烈说,当初修建通村通组路和串户路时,有的村民觉得修路占地,影响生产生活,不大乐意,胡雷和扶贫干部到村里寨做了多少趟工作已记不清了。

“现在路修好了,种的核桃养的猪、羊不愁卖不出去,好多老板都自己开着车上门来收。我用这辆三轮车拉出去,十多分钟就出村。”韦祖烈还把自家地里摘来的砂糖橘、核桃端出来给客人吃。

群众咨询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

“余叔,还有几家没有查?”胡雷远远就与余生合打招呼。

余生合是嘎坝村人口主任兼统计员,前段时间弄丢代收的医保费,共计3万多元,赶紧找胡雷帮忙。

“先别急,我们尽最大努力找回来。”胡雷安慰心急如焚的老余,通过走访调查,研判同村陈某有可能捡到这笔钱。于是,胡雷专程赶到陈某家里,普及法律和道德教育,陈某承认捡到并同意归还。

“这可是相当于我们全家一年的收入啊。要是找不到,我家今年都别想安生了。”握着胡雷的手,余生合久久没有松开。

在出警的路上,胡雷的电话没停歇。他听说县里有针对未告破侵财案件司法救助,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群众申请救助补助。

“有几起历史遗留的耕牛被盗案件,找出来,我看能不能帮他们受害人申请司法救助。”坐在副驾驶的胡所长给同事打电话。

“群众感情最直接,你干好事,他就鼓掌,你干得不好,他就有意见。在基层公安机关工作,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当好人民的‘服务员’,是最实际的事情。”胡雷说。(黔西南长安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