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贵州交警:率先推出“延期办” “不见面”办业务104万笔
时间:2020-03-31 13:24来源: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责任编辑:高杨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各级交警车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不见面”办事服务便民利民措施,率先推出“延期办”,通过网上办、优先办、延期办改革,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不见面”办业务,104.4万笔

疫情防控期间,贵州交警全面推行车管业务网上办、优先办、延期办“三办”便民利民服务。群众足不出户,通过贵州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贵州交警APP等渠道,线上高效、快捷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等多项业务。

1月至3月,全省车管部门采取“不见面”服务的方式通过互联网为群众办理业务104.4万笔,其中驾驶证业务88.3万笔、机动车业务16.1万笔。

优化简化货运车辆年审检测手续,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优先办”。自2月22日该措施推行以来,全省已完成18668辆货运车辆的年审检测工作。

全国率先推出“延期办”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便,贵州交警在全国率先推出“延期办”措施,延长预选机动车号牌的有效期,群众通过“12123”手机APP预选机动车号牌的,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4月30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被注销的问题,一律延长注销期限。延长办理驾驶人考试业务时限。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并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再次考试预约排序。这些便民措施,都切实惠及了群众。1月至3月,贵州省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延期业务10829笔、驾驶证延期审验换证2351笔、延期考试预约1840笔。

结合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的实际,截至3月30日,贵州省各级车管部门已全部规范复工复产。全省282家机动车检测站,已有272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6%。

开辟“绿色通道”,消化存量

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群众办理驾驶人换证、车辆年检等业务出现积压,贵州省车管部门推行车驾管积压业务“预约办、优先办、延时办”服务措施。

各地车管所根据每日线下办理存量业务量,优先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和群众最短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采取每日清零、周末加班的形式,为群众延时办理存量业务。3月24至今,贵州省车管部门共办理存量业务48684笔。

增设“优先”窗口,服务返乡人员

自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3月26日,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在全省车驾管服务大厅设置“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优先服务窗口”,科学合理地处理好“疫控”与“服务”的关系,为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人员优先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关心湖北、武汉人民,让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的群众打心坎儿里感受到贵州交警对他们的热情服务和宾至如归的温暖与尊重。

目前,铜仁市车管部门“湖北、武汉返乡复工复产优先服务窗口”已受理并办结12笔业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