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朋友,你妈妈正在找你!”民警用无人机硬核找娃
时间:2024-03-14 10:16来源:四川政法声音责任编辑:李笑颖

“警官,我娃娃叫张雨橙,你帮我用无人机喊一下嘛,我上了个洗手间出来就看不到他了。”3月10日的交子百业园,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巡警大队民警田茂凯身边居然排起了“小长队”。原来是看到无人机能喊话找人的赏花市民来寻求警察帮助,寻找走散的小孩。田茂凯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在无人机遥控器上输入姓名开始一键喊话。

“张雨橙小朋友,你妈妈正在找你!听到广播后请联系你附近的警察叔叔!”警用无人机在百业园上空盘旋,广播喊话的同时,田茂凯招呼身边的家长通过遥控器屏幕对放大后的画面仔细甄别。

图片

图片

上个周末,蓉城气温回暖,交子百业园油菜花正盛。广大市民游客到此进行周末踏青赏花之旅。上万市民聚集在此,小朋友与家人走散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成都高新公安巡警大队、石羊派出所针对现场游玩市民众多、人员聚集的情况每日出动100余名警力联合园区保安、志愿者开展线路巡控和重要路口值守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路线引导、停车咨询等服务,全力保障赏花市民人身、财产安全。

图片

田茂凯是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巡警大队无人机小组的组长,这个周末他带领无人机小组的成员和两台警用无人机到交子百业园开展空中巡逻防控工作,没想到还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

“我在电台里听到有石羊派出所的同事让帮忙找小孩,我就想着我们的无人机飞行距离远、喇叭声音大,用来找小朋友应该效果不错,我就主动去问找小孩的家长,小孩叫什么名字。”田茂凯表示,成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配备的警用无人机不仅能广播喊话功能,也可以进行高倍变焦进行寻人。小孩走散的家长可以通过孩子的衣着特征在遥控屏幕上进行寻找。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是这个,就是这个,这个就是我的娃娃,她就在警察旁边的嘛,肯定听到喇叭了。”李女士开心的对田茂凯说道,不一会石羊派出所的摩托车巡组警力就将孩子带到了李女士身边。

整个周末,依靠空地联动,巡警大队和石羊派出所累计帮助市民找到走散的小孩8名。成都高新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游玩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小孩,如有走丢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